月季黑杆还能救回来吗(养殖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黑杆刚出现的时候,如果能及时发现并处理,是可以挽救回来的。但如果是新移栽的苗,尤其是裸根移栽,或者是经过长途运输的月季,出现了枝条自上而下的黑杆,一定不要随便剪。这种黑杆是月季花的一种自我保护方法,月季植株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会先舍弃一些弱枝来保存根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将黑腐的枝条剪掉,则容易造成枝条一直往下枯萎,剪一段黑一段,直到整株枯萎。

月季黑杆还能救回来吗(养殖须知)(图1)

如果说月季的黑腐是从靠近根部的位置开始的,那么就需要注意了。如果靠近基本还有完好的没有被感染的部分,那么赶紧彻底剪掉,以免进一步蔓延下去,危害根部。

需要注意的是,切除后黑杆部位要用多菌灵粉涂抹一下,防止伤口感染。同时要稍微晾一下。因为伤口比较大,潮湿的时候种下去,感染的风险比较高,稍微晾个一两个小时后,再重新种植好,浇透水,先不要暴晒,给予柔和的直射光照,缓苗三五天后,逐渐移到全日照的环境养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