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度酒精稀释到75度加多少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95度酒精稀释到75度加多少水(图1)

95度酒精稀释到75度需要加26.7ml的水,也可以用公式来进行计算得到,如果准备了100ml的95度酒精,那么其中含有酒精的比重就是95ml,此时用95ml除以75%之后得出约数126.7ml,那么需要添加的水就是126.7ml减去100ml等于26.7ml。

注意在进行稀释酒精操作的时候,加入的水一定要是蒸馏水,如果没有蒸馏水可以用矿泉水代替,但是如果直接使用自来水会破坏酒精的纯净度和消毒作用。稀释时家里没有量杯的话,可以用g单位代替ml单位进行配比。

一般药店有专门的95%和75%的酒精,直接购买75%的酒精使用即可,一般75%的酒精是可以做皮肤和器具的消毒的,不建议做破损伤口的消毒,防止局部疼痛。也不建议自己自行配制75%的酒精,因为配置是有要求的,需要使用无菌蒸馏水,家用的自来水是不可以使用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