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是哪三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好学生是哪三好?

三好学生中的三好指的是思想品德好、学习好和身体好。对于学生来说,三好学生是一种荣誉称号,表示学校对于该学生品德、学习和身体好的肯定,是优秀学生的代表。评三好学生是为了激励学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好学生是哪三好?(图1)

“三好学生”的评选自1954年开始,以固定的评选比例、基本相同的衡量标准,在中国的所有大、中、小学校普遍推行。“三好”成为学生追求的目标和荣誉,也成为“好孩子好学生”的同义词。2012年3月,针对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发起的停止评选“三好学生”的提案,教育部发言人表示教育部并未对“三好学生”评选作出统一规定,不会干预学校做出决定。

三好学生是哪三好?(图2)

1、思想品德好

中华民族自古就是重礼仪、重品德,做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就应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参加劳动、团结同学、尊敬师长、遵守社会秩序,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好

做为一名学生,最主要的人物就是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努力学习,不断的提升自我的能力,让学习成绩越来越进步。

三好学生是哪三好?(图3)

3、身体好

身体素质好是三好学生必备的一点。学生需要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身体健康,体育成绩要在75分以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