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泰戈尔(泰戈尔简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泰戈尔简介(诗人泰戈尔)

梦幻的草色茫茫

诗人泰戈尔(泰戈尔简介)(图1)

泰戈尔

诗人吟成浓情的传唱

一夜赞美诗的空荡沉欢

化作晨雾苍茫

无数月明星稀的夜晚

记忆被氧化成神秘的波浪

诗人们

世间盛开着的最美思维之花

您的诗魂

你的飞鸟安在

诗人泰戈尔(泰戈尔简介)(图2)

飞鸟集

还有那绮丽的诗的情怀

泰百思特网翁在我心中

早已掀起诗的波澜

何曾在梦以外的地方相见

只因时百思特网空无情地阻隔

一旦他亲临神州大地

我将你亲迎

【诗人泰戈尔】

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1861年—1941年),印度诗人、文学家、社会活动家、哲学家和印度民族主义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飞鸟集》、《眼中沙》、《四个人》、《家庭与世界》、《园丁集》、《新月集》、《最后的诗篇》、《戈拉》百思特网、《文明的危机》等。

诗人泰戈尔(泰戈尔简介)(图3)

泰姬陵

1861年5月7日,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一个富有的贵族家庭,13岁即能创作长诗和颂歌体诗集。 1878年赴英国留学,1880年回国专门从事文学活动。1884至1911年担任梵 社秘书,20年代创办国际大学。191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

1941年写作控诉英国殖民统治和相信祖国必将获得独立解放的遗言《文明的危机》。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