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瓜要不要去籽(香瓜的瓤和籽能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瓜作为夏季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很多人家中的冰箱里都有它的存在,但由于香瓜中含有很多瓜子,所以很多人食用的时候都有遇到吃香瓜要不要去籽的疑问,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

吃香瓜要不要去籽(香瓜的瓤和籽能吃吗)(图1)

1、吃香瓜要不要去籽

吃香瓜要不要去籽看个人习惯吧,小编的话是习惯将籽去掉的,不过香瓜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和香瓜肉一样,都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利尿消肿,降低胆固醇,调节人体血糖血压的功效。香瓜籽对便秘的人比较有效,可以多吃,可以和香瓜肉一起榨汁喝。香瓜籽虽然营养丰富,但需要嚼碎才能更好被人体吸收利用,如果囫囵吞下,可能不会或者很难被肠胃消化的。

吃香瓜要不要去籽(香瓜的瓤和籽能吃吗)(图2)

2、香瓜的瓤和籽能吃吗

香瓜的瓤和籽能吃。

香瓜的瓤和籽能吃吗是很多人都有的疑问,不过就小编了解只要吃的香瓜没有变质或者坏掉,里面的香瓜籽吃了对消化系统没有任何的损害,而且营养也比较丰富,是非常适合夏季食用的水果。而且熟透的香瓜,里面的香瓜籽更加的柔软,味道更加的香甜,也不需要担心小朋友吃了,肚子里的种子会发芽。

吃香瓜要不要去籽(香瓜的瓤和籽能吃吗)(图3)

3、吃香瓜有什么好处

香瓜体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另外,因这植物纤维的存在,香瓜的饱腹感较强,可以作为减肥达人的减肥计划中的一名大将。

虽然香瓜营养丰富,可以缓解便秘、帮忙减肥、预防高血压和肾结石,但是,注意啦!特别是小孩和老人或肠胃功能较弱的朋友哦,香瓜尽量少和螃蟹、西瓜等寒凉之物一起食用,肠胃功能容可能有紊乱现象出现哦,比如拉肚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