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厚的薄的营养一样吗(海带是不是越厚越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带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平时我们可以做凉菜、炒菜或者是煲汤,味道非常的鲜美。我们在挑选海带的时候,可以看到有的海带肉质丰厚,但有的海带就比较薄,那么海带的厚薄和营养有关系吗?海带要买更厚的比较好吗?

海带厚的薄的营养一样吗(海带是不是越厚越好)(图1)

海带厚的薄的营养一样吗

厚海带和薄海带的营养还是有区别的。海带的厚薄与产地和生长期有关。 福建产的海带比较薄,适合做凉菜。 山东和大连出产的海带较厚,炖菜做汤更鲜美。 此外,海带在生长初期采摘的,叶片就比较嫩薄,叶片也比较小,这个时期的海带更适合做凉菜。在生长期中期采摘的,叶片比早期的叶片更厚更大,这个时期的海带营养价值丰富,更适合炖菜和煲汤。 晚期的海带叶片较厚,但此时的海带附着物较多,会出现孢子囊。这种海带虽然可以食用,但其营养价值比中期的海带差很多。

海带厚的薄的营养一样吗(海带是不是越厚越好)(图2)

海带是不是越厚越好

并不一定,要看个人对海带薄厚的喜好,以及海带的质量、色泽、气味等分辨。正宗的海带有两种颜色,褐绿色和土黄色。 其他颜色最好不要选择,海带的厚薄则是海带生长环境不同造成的。一般如果做凉菜或者炒食,更薄的海带会比较好;如果是炖汤,更厚的海带会更好。

海带厚的薄的营养一样吗(海带是不是越厚越好)(图3)

什么样的海带质量最好

海带以叶宽,色深绿或紫黄,无枯黄叶为上品。 通常优质海带的肉质肥嫩,宽而长,颜色为深褐色或棕绿色,沙子和杂质少; 次品海带则相反,肉薄,叶短而窄,颜色黄绿色,含沙和杂质。 质量很好。

海带中除了碘含量高外,还含有甘露醇,是一种附着在海带表面的白色粉末。 海带加工后应干净整洁、无霉变、不粘手。 如果清洗海带后的水有不同的颜色,则应停止食用。

海带厚的薄的营养一样吗(海带是不是越厚越好)(图4)

干海带怎么选

1、购买干海带时,打开海带卷,看海带是否完整,叶子是否厚实。 如果叶子细碎,残缺不全,那就是坏海带了。

2、购买干海带时,寻找干海带表面有一层白霜。 这层白霜就是甘露醇,是优质海带的重要标志。

3、购买干海带时,可以检查海带表面是否有小孔或破损。 如果有,则说明海带在长期存放过程中被虫蛀或发霉。

4、购买干海带时,检查海带表面颜色是否正常,正常颜色为深黑色,厚薄均匀,有无白霜。 黄色较老,出水后不易煮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