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毛孔大(四步走解决毛孔粗大难题,适用于各种肤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皮肤毛孔大(四步走解决毛孔粗大难题,适用于各种肤质!)

也许你脸上没有黑头、也没有痘痘,从远处看皮肤还算光滑,但走近了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一个个的“洞洞”们,尤其是鼻翼、脸颊两侧的毛孔,都“张牙舞爪”的向你示威。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污物阻塞、油脂分泌旺盛、挤压痘痘、干燥等等,对于年轻女性来说还不存在因肌肤老化而导致的毛孔粗大问题,所以只要坚持以下的方案,就能看到成效。

四步走解决毛孔粗大难题,适用于各种肤质!

1.做好清洁工作

拒绝“孔”慌,首要问题就是要保证彻底的清洁。洗脸如果没能将脸上多余的油脂污垢洗干净,就容易让油脂和脏污滞留在毛孔内,造成毛孔粗大等一系列问题。不过也不能矫枉过正,过于勤快的洗反而会让肌肤的油水失去平衡,导致外油内干的情况。

四步走解决毛孔粗大难题,适用于各种肤质!

(1)中性皮肤

中性皮肤比较少有,大部分皮肤都带有一些干性或油性皮肤的特质。中性皮肤状态理想、光滑、细嫩,没有油光或干裂,油脂和水分的分泌平衡,毛孔细小,很少或没有皱纹,中性肤质会随着年龄、气候、身体状况及饮食等因素的变化而改变。所以,仍要做好肌肤保养。

选择适合中性皮肤使用的卸妆产品。用清水洁肤后,将浮在面部的水轻轻拍入肌肤的表层,不要反复揉拭皮肤。洗完脸后还须使用化妆水,以达到再次清洁的效果。化妆水选择滋润型或正常皮肤专用的化妆水即可。

对于中性肤质的女性而言,还要注意随着季节变换选择保养品。比如夏天时一定要选择较清爽抑制油脂分泌的产品;冬天时要侧重选择那些较保湿及滋润的产品。

(2)干性皮肤

干性肤质是指因皮脂腺分泌的减少或缺乏造成皮肤角质层水分低于10%的肤质,其表面肤质比较轻薄,皮肤上很少长粉刺和暗疮、痘痘,毛孔不明显;每当气候干燥时,就会出现脱皮的现象。

干性皮肤的保养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首先在选择清洁护肤品时,不要选用碱性强的沽面品和香皂等,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使得皮肤更加干燥,一定要选择亲水性高,不含油脂的洁面乳,或者对皮肤刺激小、含有甘油的香皂。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沽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

清洁面部时,如果你的洁面乳不含有滋润成分,或是洗面后感觉面部比较干燥或紧绷,应在彻底清洁面部后,立刻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或乳液来补充皮肤水分。如果肌肤过于干燥,每日可使用2~3次。不可以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

(3)油性肤质

四步走解决毛孔粗大难题,适用于各种肤质!

主要是指表面皮肤油脂分泌比较旺盛,额头、鼻翼有油光,汗水不易挥发,易附着灰尘、细菌,从而阻塞毛孔,导致生成痘痘。如果不细心呵护,还可能闪感染变成严重面疱。

每天至少要彻底洗脸两次,早上起床后一次,晚上临睡前一次。每天早上先用4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湿润面部,然后使用易溶于水的洗面奶、香皂等洁肤品,待洗面奶、香皂充分发泡后再轻轻地涂在脸部,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彻底地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和污垢后,用冷水再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缩,减少油脂的分泌。洗脸后,用收敛性化妆水整肤,使在清洁过程中扩张了的毛囊口收缩,最后涂上适合中性皮肤使用的日霜。

2.每周都要做面膜

四步走解决毛孔粗大难题,适用于各种肤质!

毛孔粗大的女性需要每周做一到两次面膜,帮助皮肤补水和紧致毛孔,这里给你介绍一款柠檬蜂蜜酵母面膜。蜂蜜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功效,酵母能将坏死细胞去除,而柠檬更可吸收多余的油脂。将十滴新鲜柠檬汁,三茶匙蜂蜜,三茶匙酵母粉调和在一起制成面膜,经常敷用能收紧毛孔,亦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肌肤回复光亮。

3.做好脸部按摩

对脸部进行按摩也可以紧致肌肤,收缩毛孔。操作方法如下:

双手洗净后,稍微将手掌搓热,然后用手掌在两颊部位往外画大圆,动作一定要轻柔,做10次。

以指腹来进行按摩,自下巴、鼻子与额头部位逐一开始轻轻地画螺旋按摩,每个部位重复3次。

再利用指腹的力量,自下巴开始往上轻轻推向两颊边,重复5次。给予肌肤刺激同时带来活化效果。

四步走解决毛孔粗大难题,适用于各种肤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