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蔬菜种植,有哪些品种能实现每亩收入一万元以上?推荐一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客观地说,农村的蔬菜种植,一定是因地制宜,不能只谈论收入的高低,这样才比较靠谱。那么,现在的农村,种植哪些蔬菜品种,能实现亩收入一万以上呢?我这里只能是推荐一些,仅供用于参考调研。

农村的蔬菜种植,有哪些品种能实现每亩收入一万元以上?推荐一些(图1)

佛手瓜

目前在农村种植佛手瓜,想收入一万元以上一亩不太难。种佛手瓜,佛手瓜秧的尖可以掐下来卖,每市斤价格在五六元左右。到秋天的时候还会接佛手瓜,瓜也可以卖,每市斤的价格在两三元左右,经济收益还是比较好的。佛手一年开七次花,春夏秋三个季节挂三次果,亩产鲜果3000公斤。按照鲜果每公斤7元计算,除去每亩投入的肥料、土地租金和人工工资等成本,亩收入肯定是在一万以上的。

农村的蔬菜种植,有哪些品种能实现每亩收入一万元以上?推荐一些(图2)

菜豌豆

在农村,种植菜豌豆适宜采用条播方式,秋冬播种病虫害发生率相对要轻,产量也高。在整个生长周期都要求有湿润的土壤、良好的光照和温暖的气候,在中后期管护中要开沟、理墒、拉线、搭架。如果精心管护,一般一亩地可以采收鲜豌豆荚350公斤至500公斤左右,价格在每公斤20元上下波动,因此,一亩地种植菜豌豆如果顺利的话,一亩纯收入均可以达到一万元以上。

农村的蔬菜种植,有哪些品种能实现每亩收入一万元以上?推荐一些(图3)

韭菜

目前在农村种植韭菜,管理一般的亩产可以达到3000-4000斤,以今年韭菜市场头刀均价2.5元/斤计算,一亩韭菜价格在7500-10000,这是头刀的收入。一般大棚里韭菜基本可以收到三刀,产量上不去了,二刀按一般2000斤,三刀按1500斤算,均价以2块算收入在7000元,三刀韭菜一亩地收入在14500-17000元之间,所以,这个品种也可以考察。

农村的蔬菜种植,有哪些品种能实现每亩收入一万元以上?推荐一些(图4)

早黄瓜

黄瓜露地种植一般在清明节前小拱棚育苗,谷雨节后就可以移栽定植,在小满节前后开始初花结瓜,芒种节后大量上市。一般水肥管理得好的,亩产在6000~8000斤,批发1.50元/斤,每亩毛收入是9000~12000元。秋季种植一亩的大白菜,不管亩产多少,总产值能抵春秋两季种植的生产成本,是有多余的。因此,这种蔬菜种植模式,每亩纯利润达到一万元以上是不算难事情,是非常容易达到的。

农村的蔬菜种植,有哪些品种能实现每亩收入一万元以上?推荐一些(图5)

当然,农村种植蔬菜,还是要因地制宜,气候适宜,不是说乱种一通就可以的,还是要实地考察为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感谢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