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制肉用什么酒(腌肉要不要放酒)

80酷酷网    80kuku.com

腊肉是我们的一种传统美食,将猪肉裹上调料,然后脱水风干,这种腊肉吃起来非常的有味道、有嚼劲,而且保存时间也会非常长,不容易变质。如果是吃不完的肉我们可以腌制了保存。肉难免会有腥气,所以我们腌肉的时候会放一些白酒去腥,这样做出来的腊肉吃起来也很香。难免腌制腊肉用什么酒比较好呢?

腌制肉用什么酒(腌肉要不要放酒)(图1)

一、腌制肉用什么酒

腌腊肉可以使用高档白酒或黄酒,通常会使用53度的白酒,去除新鲜肉的腥骚味,加酒腌制后的肉晾晒后会变得更香。腌制时,将白酒,盐,胡椒粉,酱油等调味料均匀混合,然后均匀抹在猪肉上。抹完调料之后,腊肉应在罐中腌制5-7天,期间应每天翻动,让腌肉风干。风干一个星期后,可以抹上醪糟汁,然后再风干1至2周。 食用前将糯米汁清洗干净就好了。

腌制肉用什么酒(腌肉要不要放酒)(图2)

二、腌肉要不要放酒

最好放酒,因为放酒可以去除肉类的腥气,而且腌出来的肉味道、口感更好。但注意不要抹料酒,料酒没有用,高度白酒的话效果更好一些。切记将猪肉放在冰箱中并冷藏腌制5天。腌制好后,将其放在阳光下风干大部分水分,然后再食用。在给肉涂抹白酒、调料的时候,注意一定要涂抹均匀。

腌制肉用什么酒(腌肉要不要放酒)(图3)

三、腌腊肉的技巧

1:通常,从11月下旬到1月初,比较适合腌制腊肉,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天气相对寒冷,腌制的肉也没有臭味。

2:肉的选择也更为重要,建议购买看起来像油要流出来一样有光泽的肥肉,然后触摸一下肥肉要是油腻的。如果感觉到手上有水的是煮水肉。再看猪皮,好的猪皮是白色的,而不是红色或紫色的。通常,最好用五花肉和猪腿做腌肉。

3:将肉切成小块,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调味料。将调味料混合,然后将香料均匀地撒在肉上,放入盆中腌制一到两天,然后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放置约十天就可以吃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