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国家取消高考会怎么样?(取消高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国家取消高考,用孩子在校平时表面和其它方面作为大学录取依据,请问:孩子在校平时表面由谁来评定取消高考?其它方面又指什么?如果这样的话,我认为可能会出现以下弊端:

如果国家取消高考会怎么样?(取消高考)(图1)

如果国家取消高考会怎么样?(取消高考)(图2)

1.滋生腐败,这个话题我在前面已经谈过,但在这里可能会滋生两方面腐败,一是当地官员腐败,官员的子女就不说了,说一下官员的亲属和朋友,为了自己的孩子找到他,让他说句话,给自己的孩子平时评定好一些,怎么说话?易腐败。二是高中校长和老师的腐败,有些学生在校不好好表现,就得找校长和老师送礼。

2.辍学率上升,尤其是我们农村家的孩子,发现升学无望,只有辍学另求生路,虽然行行出状元,但我认为高考还是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公平竞争的一个很好途径。

3.农村的发展会越来越慢,大城市走出去的大学生来农村发展吗?只有通过高考走进大学的农村孩子才有可能回自己的家乡来建设它。

所以我认为国家不应取消高考。(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的高考会取消或推迟吗?

今年高考不会取消。只有可能会推迟!

如果国家取消高考会怎么样?(取消高考)(图3)

高考是择优录取,只要高考前疫情得到控制就可以按时高考。

如果国家取消高考会怎么样?(取消高考)(图4)

1、线上,讲课质量差怎办?高考考的是公平、择优、选拨。质量差都质量差,也是公平的。

2、今年不会取消高考,是因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主要渠道,一年不高考,也就意味着有一年毕业生未供给,会出现断档。

3、只要高考前一月疫情得到控制高考就能如期进行。各省会在距高考两个月左右根据疫情的控制及国家政策做出明确规定的,这你没必要操心。

2020.3.3

取消高考会带来什么影响?

感谢邀请!我是地理爱好者!

如果国家取消高考会怎么样?(取消高考)(图5)

首先肯定一点,取消高考那是不可能的,除非已经达到了共产主义社会。

如果国家取消高考会怎么样?(取消高考)(图6)

中国高考制度,可以说起源于隋唐时期的科举考试制度,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比当时的任何国家都先进,其他国家还处于奴隶贵族时期)的选拔人才,让下层人民有机会通过读书有机会走进上层的通道。目前中国发展形势一片大好,马上就要实现第一个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即建党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由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爆发式增长,目前确实存在着贫富差距的现象,这个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和高考制度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国家取消高考会怎么样?(取消高考)(图7)

如果国家取消高考会怎么样?(取消高考)(图8)

说实话,目前中国有大部分人天天喊着阶级固化,感觉自己好像才温饱,中产阶级都不够资格更别提进入上层社会了。但是我要说的是,目前中国依然有着三个大的通道,可以让你走进上流社会。那么最好的方式,我不能说就一定是高考,得因人而异。

第一个是高考

通过升学,来学习所学专业,用到未来工作当中去。目前国家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包括银行、教师、医生等)等在大家看来比较体面正式的工作,如果你不是本科毕业、甚至不是好大学毕业,或者你没有教师资格证医师资格证等,那么你怎么进入到那些体制里面呢?那些证书资格,但是通过你高中努力,通过了高考筛选,进入了理想的大学,高考就是第一道拦路虎。所以高考是其中一个选择。

那么有人会说,我初中辍学或者高中辍学,难度就没有出路了吗?还有的人辍学成功的呢。就涉及到上升途径的第二种和第三种。

第二种,打工学技术

就是你辍学去打工,在打工的同时,学到了技术,也就是技术晋升路线,你学会了电工电焊、挖掘机、美容美发、甚至更高级的技术或者取得了资格证,那么你的工作工资自然就有了提高有了保障,最差的也是能够安身立命了。

第三种,做生意

在打工的同时嫌累,看到人家做生意成功了,选择经商。这就是第三条晋升之路,经商之路。说实话,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选择第三条路的人,最为成功,绝大多数中产阶级甚至上流社会的人是通过经商途径的,前两者相比之下很少,历史发展也是这样,商业社会是发展趋势,经商有了钱,买了好车好房,这就晋升自己的社会地位。

至于选择哪一条路,还是得看自己的情况,看自己兴趣爱好,天赋,家庭情况,身边资源等等。希望大家慎重选择。如果不是家里很是缺钱急需工作或者是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天赋的同学,我建议你好好读书。高中不努力的人,都后了悔如果有重来的机会都是高中要好好学习,考一个更好的大学。放心吧,高考还是相对公平公正的考试,只要你有实力,肯努力,肯定会考上理想的大学!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祝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