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知识:opporeno3pro有线性马达吗采用什么马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使用IT数码设备的小伙伴们是越来越多了,那么IT数码设备当中是有很多小技巧的,这些技巧很多小伙伴一般都是不知道如何来实用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们想要知道opporeno3pro有线性马达吗采用什么马达,那么既然现在大家对于opporeno3pro有线性马达吗采用什么马达都感兴趣,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关于opporeno3pro有线性马达吗采用什么马达的一些信息吧。

opporeno3pro并未配备线性马达,而是采用的转子马达。同系列中reno10变焦版采用了X轴横向线性马达,reno ace采用了Z轴线性马达。

目前手机里面的马达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ERM偏心转子马达,所谓的转子马达,就类似于四驱车上见到的那种马达。和传统形式马达的原理相同,利用电磁感应,用电流导致的磁场驱动转子旋转产生振动。转子马达的启动反应慢和刹车敏感程度弱,给人的感觉不干脆。而且振动无方向性,体积尤其是厚度难以控制。

另一种是线性马达,线性马达的优势在于噪声小,工作时噪声不超过40dB;加速度大,能提供更强大的震感;响应速度快,启停速度惊人。线性马达又分横向和纵向两种,与转子马达相比,纵向线性马达的提升有限,但由于横向线性马达成本高昂,所以只有一些高端旗舰如oppo reno10倍变焦版、华为mate30系列才会采用横向线性马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