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为什么两条线相交对角相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为什么两条线相交对角相等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为什么两条线相交对角相等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为什么两条线相交对角相等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因为对顶角满足以下定理:两直线相交,对顶角相等。在几何学中,对顶角是两个角之间的一种位置关系。两条直线相交时会产生一个交点,并产生以这个交点为顶点的四个角。称其中不相邻...

资源下载地址


因为对顶角满足以下定理:两直线相交,对顶角相等。在几何学中,对顶角是两个角之间的一种位置关系。两条直线相交时会产生一个交点,并产生以这个交点为顶点的四个角。称其中不相邻的两个角互为对顶角。或者说,其中的一个角是另一个的对顶角。

对顶角性质

如果两个角是对顶角,那么这两个角相等。

在同一平面内,互为对顶角的两个角相等。

对顶角证明

如图1,两条直线相交,构成两对对顶角。∠1与∠3为一对对顶角,∠2与∠4为一对对顶角。

注意:

1.对顶角一定相等,但是相等的角不一定是对顶角。

2.对顶角必须有共同顶点。

3.对顶角是成对出现的。

在证明过程中使用对顶角的性质时,以图1为例,

∴∠1=∠3,∠2=∠4(对顶角相等)。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