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学生提高数学成绩的最好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学生提高数学成绩的最好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学生提高数学成绩的最好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学生提高数学成绩的最好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初中学生提高数学成绩要注意讲究方法,下面总结了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同学们。重视预习预习是主动获取新知识的过程,有助于调动学习积极主动性,新知识在未讲解之前,认...

资源下载地址


初中学生提高数学成绩要注意讲究方法,下面总结了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同学们。

重视预习

预习是主

动获取新知识的过程,有助于调动学习积极主动性,新知识在未讲解之前,认真阅读教材,养成主动预习的习惯,是获得数学知识的重要手段。因此,要注意培养自学能力,学会看书。如自学例题时,要弄清例题讲的什么内容,告诉了哪些条件,求什么,书上怎么解答的,为什么要这样解答,还有没有新的解法,解题步骤是怎样的。

培养写错题集的习惯

数学的概念比较少,但是在问答上,会有很多的问题陷阱,将最容易出现的知识点的问题,进行一个总结,确定是因为审题不清,还是因为这个知识点,确实没有掌握牢固,这个时候,准备一个错题集是一个很不错的习惯。虽然初中的习题量并不太多,但是可以从这个时候,培养这个好习惯,将会很受用。

巩固知识点

保证听课质量,要将课堂老师讲的内容彻底消化吸收。这里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尤其不能熬夜写作业。没有效率的学习是在浪费精力和时间。建议早晨早一点儿起床补作业,“早睡早起”才符合人的生理规律。重新复习易混淆的知识点,理出知识点之间的差别,彻底掌握知识点之间的差别和联系。

独立写作业

这是掌握数学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深对所学新知识的理解和对新技能的必要过程。这一过程也是对学生意志毅力的考验,通过作业练习使学生对所学知识由会到熟。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