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数学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数学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数学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数学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在初中各科分值比重特别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熟悉各种题型必须熟悉各种基本题型并掌握其解法。课本上的每一道练习题...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在初中各科分值比重特别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熟悉各种题型

必须熟悉各种基本题型并掌握其解法。课本上的每一道练习题,都是针对一个知识点出的,是最基本的题目,必须熟练掌握;课外的习题,也

有许多基本题型,其运用方法较多,针对性也强,应该能够迅速做出。许多综合题只是若干个基本题的有机结合,基本题掌握了,不愁解不了它们。

多看例题

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一定要多看例题,细心的同学会发现,老师在讲解基础内容之后,总是给我们补充一些课外例题或者习题,我们学的概念、定理,一般较抽象,要把它们具体化,就需要把它们运用在题目中,我们可以在看例题的过程中,将头脑中已有的概念具体化,使对知识的理解更深刻,更透彻。

复习一定要做到勤

勤动手:做题不要看,一定要算,不会的知识点写下来,记在笔记本上。

勤动口:不会的有疑问的一定要问老师,时间不等人,在没有时间可以浪费。而且学会与同学讨论问题。

勤动耳:老师讲的复习课一定要听,不要认为这道题会,老师讲就可以溜号,须知温故可知新。

勤动脑:善于思考问题,积极思考问题——吸收、储存信息

勤动腿:不要参加过于激烈的运动,防止受伤影响学习,但要运动,每天慢跑30分钟即可,报至最佳状态。

学会正确纠错

正确的纠错应该是首先搞清楚自己到底错在哪里,是自己对初三数学题目的分析有问题还是运算过程中出现了错误,其次大家要把自己的错误记在心里,时时强化自己的记忆,纠正头脑中的错误观念。如果条件允许,家长能够把孩子每天犯的错误单独抄在一个本上定期让孩子再重新做一遍,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