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地图新增即时大众运输资讯高铁台铁时刻表即时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Apple 地图新增即时大众运输资讯高铁台铁时刻表即时查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双十国庆连假相信不少人都会规划返乡与家人一同过节,或规划观赏国庆烟火、国内旅行,今日开始 iPhone 内建的苹果(Apple)地图也为了配合双十国庆连假,增加「全台即时大众运输」功能,可即时显示大众运输时刻表、即时出发时间、抵达时间、公车或火车路线的动态即时资讯,且这项功能仅只有针对台湾推出唷!

Apple 地图内建的大众运输路线导航功能从 2017 年 iOS 9 就已经导入,不管是透过 iPad、iPad 或 Mac 装置都能够轻鬆查询,比较可惜是在功能无法即时查询时刻表,不过从即日起 Apple 地图也替大众运输路线导航加入「即时大众运输」资讯,让使用者可以利用规划路线取得详细的大众运输时刻表、即时出发时间、抵达时间、公车或火车路线的动态即时资讯,以及系统交会点等内容,规划行程和旅行就会更轻鬆。

想要透过 Apple 地图查询与规划路线也很简单,只要先搜寻想要的目的地,点选「路线」,预设会以汽车路线规划,可将交通方式改为「大众运输」,将画面由底往上滑。

就能看见大众运输当前即时状况,不管是火车、公车的出发时间与抵达时间也都会即时显示,如果没有延误就会显示「準时」。假如想查高铁、台铁时刻表,可以继续点「开始」路线规划。

点击「详细资讯」,里面可以找到高铁或台铁的路线,如果以台铁举例,就点击上方「搭乘台湾高铁」或「搭乘台湾铁路」。

最上方就能看见停靠站和表定时间资讯,也能藉由这功能能查询大众运输即时动态状况,甚至可知道目前即时出发时间、抵达时间也都会有明确显示。

另外 Apple 地图也会提供当前最新重要资讯,像是停驶或是假日加开班次,例如国庆日连续假期,如台铁、高铁都有最新公告,就会立即显示在规划路线内。

现在除了可以透过 Google 地图规划路线外,趁连假也可以体验看看,透过内建 Apple地图来规划一场国内自助旅行。

2020双十国庆烟火施放时间、观赏地点、交通资讯懒人包高雄两天一夜旅游技巧大公开:透过手机规划游高雄情侣也玩的超充实【绿岛四天三夜攻略】自由行程、美食规划,多人或情侣轻鬆玩LINE TAXI 预约叫车推荐:旅游外出用LINE预约叫车也能享优惠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