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受FBI压力影响曾考虑採用iCloud点对点加密手机备份计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苹果受FBI压力影响曾考虑採用iCloud点对点加密手机备份计画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国外路透社媒体新闻报导指出,有六名知情人士漏透消息,称Apple曾考虑让 iPhone 设备在 iCloud 备份储存时,会採用「点对点」加密技术,不过因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坚持反对下,Apple最后取消了这个加密计画。

点对点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意思为,在替原始发送与目的终端之间加密,两端共用相同的金钥,所以目的端也能解开加密过的资料。在传输过程中所有数据资料也都会採用加密形式,如果被中间人拦截也无法进行解密,也会提升资料传输安全性。

Apple 会想要推出iCloud点对点计画,最初的目的是用来阻挡骇客。

根据路透社指出,有四名FBI和两名苹果员工透露指出,Apple曾在两天前告知FBI,将会计画替 iCloud 备份用户资料採用「点对点」加密,不过 FBI网路犯罪特工和营运技术部门都反对这项计画,FBI认为这项技术会造成无法取得罪犯所用的 iPhone 设备中最有利的证据。

这六名知情人士表示,当第二年 Apple 与 FBI 私下谈论手机安全方面工作时,iCloud 点对点加密计画就被取消(代号分别为Plesio和KeyDrop)。

会让 Apple 决定放弃这项计画,由另一位苹果前员工透露:「主要是因为美国法律阻挡了这项计画,实际原因非常的明显。」从这段话看起来,并没有明确指出是因为 FBI 关係导致,不过,该名员工也进一步说明原因,主要是 Apple 不想收到政府官员认为苹果这样做是在保护罪犯,甚至还会造成更多起诉或针对「反加密立法」,或者是也会造成用户可以会无法正常访问这些数据资料。

有知情人是就曾指出,苹果虽然在台面上看起来是採用强硬的态度,表明不会替政府部分解锁 iPhone 设备,但实际上,还是会因考量不少原因,协助美国执法和情报单位解锁 iPhone 设备。

但苹果没有将iCloud採用点对点技术加密,已经将重点放在一些更为重要的个资上,像是iCloud钥匙圈和健康数据上。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