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好水果汤圆怎么做。自从学会做汤圆,我们家就很少买汤圆了,基本上都是自己做的。自己在家做汤圆,不需要油,含糖量也非常低,吃起来口感扎实也清新。

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图1)

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图2)

这里分享一下豆妈最爱的两种吃法:果酱汤圆和甜酒汤圆。果酱汤圆,口味清新不甜不腻;

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图3)

甜酒汤圆,用酒糟煮小汤圆,淡淡的酒香味,搭配着糯糯的汤圆,暖暖的,开胃哟。

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图4)

做这两种汤圆,第一步都是先和面,糯米粉中加入适量清水,揉成面团备用。

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图5)

现在咱们先来做果酱汤圆

取少许面团,搓圆,按扁,包入适量果酱,再轻轻搓成圆球状;

划重点,划重点来了!!

将搓好的汤圆放入糯米粉里滚一圈,不仅可以使汤圆坚挺、不粘,煮好了也不会过于软软趴趴的哦

之后锅里烧开水,将做好的果酱汤圆放入锅里,开中小火煮好就成了

(记得中小火哟,因为汤圆比较大,这样煮汤圆可避免内部不熟)。

甜酒汤圆

1、取少许和好的面团,搓成一个一个的小球状;

2、锅里烧热水,中大火,放入汤圆煮至浮起;

3、倒入准备好的酒糟(超市有卖的),煮开;

4、淋入鸡蛋液,再次煮开即可。

5、吃的时候撒适量的糖,味道更佳!

(也可以先烧热水,煮开酒糟,再放入小汤圆煮开,味道影响不大)

您家里一般都爱吃啥样的汤圆呢?

如果喜欢豆妈的分享,记得点个赞、留个言让豆妈知道呀~\(≧▽≦)/~

豆妈,分享接地气的糕点、家常菜,如果您也喜欢,记得关注我哦!您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放在汤圆里的芝麻馅,怎么制作?

芝麻馅的汤圆,是壹周君认为的最好吃的。经得起人民与时间的考验,见过了外面的“牛鬼蛇神”,还是觉得芝麻馅最美味。

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图6)

做芝麻馅,需要用到的食材有:黑芝麻、白糖、面粉和猪油。他们的重量比例大约为6:2:3:2,包一次汤圆用量大约为黑芝麻三百克,剩下的按比例以此类推。

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图7)

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图8)

您会做吗?(水果汤圆怎么做,少油少糖的汤圆)(图9)

黑芝麻放进锅里翻炒至熟,翻炒期间切记一定要开小火,翻炒出明显的芝麻香味的时候便盛出锅。如果购买的是熟黑芝麻的话则直接跳过此步骤。面粉同样开小火炒熟捞出,将熟黑芝麻放进料理机里磨成粉,猪油放入锅里稍稍加热使其融化,猪油也可以用黄油代替。

这一切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后,把黑芝麻粉末、面粉、白糖、猪油混合在一起就做成了。

还有一种芝麻馅的做法,是不加猪油的。一说到猪油,很多胖友脑子里下意识就反映出了“三高”这几个字。插个题外话,这猪油并不是什么万恶之源,在正常程度下食用还是很健康的。回到正题,贴心的壹周君为大家找到了不加猪油的操作。

需要准备的食材更简单了,有黑芝麻、白糖和蜂蜜。蜂蜜主要是为了让馅料变得润滑粘稠,所以先在黑芝麻馅里放蜂蜜,添加到黑芝麻变粘稠,这期间尝一尝甜度是否适合,如果还想要再甜一点的话添加白糖,以壹周君的经验,是需要添加白糖的。边添加边搅拌,直至满意。

黑芝麻馅的制作是最基础的,胖友们大可以在此基础上添加其他食材,比如添加适量的花生、核桃、夏威夷果等,放进料理机里打磨碎搅拌即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