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庄园小鸡问答 蚂蚁庄园赌书消得泼茶香用了谁的典故 蚂蚁庄园2月28日答案最新-游侠手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小鸡庄园每日问答都是非常关心的吧,并且近期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蚂蚁庄园赌书消得泼茶香用了谁的典故 蚂蚁庄园2月28日答案最新-游侠手游这个问题,那么既然现在小伙伴们对于蚂蚁庄园赌书消得泼茶香用了谁的典故 蚂蚁庄园2月28日答案最新-游侠手游都是非常好奇的,小编今天就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蚂蚁庄园赌书消得泼茶香用了谁的典故 蚂蚁庄园2月28日答案最新-游侠手游的一些相关信息,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蚂蚁庄园2月28日答案最新

一、蚂蚁庄园赌书消得泼茶香用了谁的典故

李清照与赵明诚

卓文君与司马相如

二、2021年2月28日正确答案

李清照与赵明诚

三、答案解析

典出李清照《〈金石录〉后序》:“余性偶强记,每饭罢,坐归来堂,烹茶,指堆积书史,言某事在某书、某卷、第几页、第几行,以中否,角胜负,为饮茶先后。中,既举杯大笑,至茶倾覆怀中,反不得饮而起。甘心老是乡矣!”

南宋女词人李清照和丈夫赵明诚夫妇俩都同样喜好读书藏书,李清照的记忆力又强,所以每次饭后一起烹茶的时候,就用比赛的方式决定饮茶先后。一人问某典故是出自哪本书哪一卷的第几页第几行,对方答中先喝。可是赢者往往因为太过开心,反而将茶水洒了一身。成为流传至今的千古佳话。

试想,读书本已是雅事,而相知相惜的二人更是在日常中用“赌书”增添生活情趣,即使不慎将茶泼了,仍然兴致不减,余下满身清香,可以看出李清照赵明诚夫妇之间美满的爱情和高雅的生活情趣。

四、推荐阅读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汇总

蚂蚁庄园今日正确答案一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