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人才库(如何正确建立人才库:完整指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建立人才库(如何正确建立人才库:完整指南)如何正确建立人才库:完整指南

人才库和主动招聘

“招聘的任务已经从对申请的反应式转变成积极地吸引高素质的人才。” - 乔什·伯辛

人们很容易将申请数量误认为质量。将职位发布到广告板上并在广告上花钱很容易,但是在一个招聘时间不断增加的世界中,即使在像Google和Facebook这样的品牌领导者中,这也不是吸引最佳候选人的计划。

改变候选人的心理使得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至关重要。

候选决策周期开始看起来与大多数消费者在做出购买决策时所经历的评估过程非常相似。因此,现代人才培养就是要积极主动,并在候选人“准备好申请”之前就与他们建立关系。

候选人基于与品牌的最初接触点对您的公司形成意见,因此,如果您没有在申请前就建立联系并建立关系的策略,那么您可能会发现自己在当今市场上输了。

什么是人才库?

只有25%的员工在任何给定的时间都在积极寻找,但是85%的人愿意说话。” -埃里克·冯(Eric Feng)

人才库可以包括以下任何一项:

  • 您团队的候选人已经找到

  • 招聘会或活动的线索

  • 您想重新参与的申请失败

  • 来自多元化倡议的人们

  • 行政人员或公司搜寻

这些人通常是被动的候选人,不会主动寻找新的角色,但是如果您有合适的机会与他们交谈,他们将准备进行对话。

人才库不必包含与当前职位相匹配的候选人。通常,他们将是您希望将来与时俱进的人。因此,有效的合并是招聘人员保持企业候选人不断流动的有效方法。可以将他们视为潜在申请人在公司总部外排队等候的队列。队列越长,候选人越好,您的团队就越容易不断创造出新的员工。

不仅如此,拥有队列可以使人才领导者更容易地更准确地预测招聘情况并减少招聘时间-通常,您会拥有公开职位所需的人才。

如何正确建立人才库:完整指南

如何建立人才库

招聘人员时间不断受到压力,总是有更多的应聘者需要填补,并且需要填写更多的要求。可能很难看到您的团队如何使人才库融入工作日。

好吧,首先,这是人才库设计的确切问题-节省您的团队时间,并提供职位空缺时可以“浸入”的候选人数据库。其次,您可以用来建立人才库的许多策略都利用了现有的候选人关系,而不是新的候选人,也就是说,他们是快速的胜利。

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开始使用:

1、采购

当今市场的采购是快速变化。不再是困难的候选者了,有许多插件和扩展使事情变得容易得多,其中一些被列出这里。相反,这就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如何与最优秀的候选人互动并有效地管理人际关系?

采购前景的管理和参与通常是零星的。这变得很快。而是将找到的每个候选人添加到人才库中。

这很重要,原因有两个:首先,它使您的整个采购流程更加清洁和高效。由于候选数据分布在不同的电子表格,电子邮件收件箱和手写笔记中,因此很难了解您的采购流程并了解实际情况!通常,您的数据看起来类似于下图!

采购数据人才库

请记住,您正在寻找的候选人尚未申请,因此可能很难确定他们处于预筛选过程的哪个阶段…你以前跟他们说过话吗?您需要跟进吗?他们是已经拒绝了您的人吗?

将所有这些数据汇总到人才库中,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查看正在与之交谈的候选人的状态以及他们在流程中的位置-这有助于您避免数据重复,忘记跟进或联系同一候选人多次。

其次,与您联系的许多人都不会答复-不幸的是,这只是采购工作的一部分。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不感兴趣,只是意味着那时您的角色不适合他们。

通过将这些反应迟钝的候选人留在人才库中,而不是将其抛弃,可以使您的团队轻松地在几个月后再次与他们联系,以便他们更有可能做出回应。

最后-您的首选候选人通常会失败,因此在人才管道中进行备份可以带来很大的不同。

2、重新吸引失败的申请人

通过申请已经对您的公司表现出浓厚兴趣的候选人非常适合您的人才库。企业平均角色收到250份申请,剩下249名失败的候选人。您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相关的信息。目前,这些候选人可能坐在“您的ATS中的某个地方”。团队中的任何人都不太可能在找他们担任任何公开或未来的角色。

如何正确建立人才库:完整指南

3、ATS人才库

他们以前都经过过评估,因此您对他们的能力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并且您已经在这些候选人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将他们吸引到您的品牌中,让他们申请并评估他们。您不妨尝试并利用它们!如果要开始建立以前的申请者的人才库,很重要的一点是很容易获得面试记录,关于为什么不聘用候选人的反馈和信息。这使您的团队可以轻松地确定谁是相关的。

4、招聘会和活动

在招聘活动中投入资源是建立雇主品牌和吸引公司顶尖人才的好方法。

事件的唯一问题是,很难管理和培养所有注册并参加的候选人。通常,他们被分配到团队“共享文件夹”深处的电子表格中,并可能偶尔发送电子邮件通知。其中一些候选人将来可能会申请,但是您真的知道您的活动是否是原因吗?

人才库是与这些候选人保持联系的更为有效的方法。他们为您提供了一种系统的方法来管理和培育事件中的新线索,并让您跟踪应聘者的结束方式,从而为您提供一种计算不同事件的投资回报率的简单方法。

如果您已经有这些候选人的电子表格,通常将它们导入CRM或用于管理池的任何解决方案都非常简单。

5、内部人才库

人们容易忽视内部人才库的重要性。

招聘既昂贵又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如果您想招聘高级职位,因此能够聘请内部应聘者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您的招聘经理已经对候选人的能力有了一个相当扎实的想法,而候选人可能对公开职位及其要求有比较好的把握。内部候选人的额外好处是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整体知名度。

如果内部候选人对公开职位感兴趣,通常会被迫申请。相反,应为内部候选人创建人才库,并以与外部候选人类似的方式提升公开职位。这将导致更多的内部应用程序和更有效的继任计划。

6、公司离职人员

当人们离开您的公司时,它通常永远不会再见。许多人愿意在几年后重新加入。现在,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重新申请。但是,它的意思是,如果您重新抓住他们与正确机会的机会,他们就会对此持开放态度。

这意味着人才库是监控公司离职人员的理想方法。您所有的前员工将不断发展和学习新技能,几年后,他们的面貌可能会大不相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