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思念有声音(恐怕你早已震耳欲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思念有声音(恐怕你早已震耳欲聋)

今天下午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朋友分享了一首歌《无人之岛》,配文写着:

我们明明都分开那么久了,现在听到这首歌,眼泪还是没出息地流了下来,我好想你啊!

里面有句歌词是这样的:如果云层是天空的一封信 / 能不能再听一听 / 听你的声音 / 就算是探秘 / 跟着潘彼得去无人岛旅行 / 我不会怪你的 / 天空一望无际 /是海洋的倒影 / 蓝色一望无际 / 我的你在哪里

寥寥几句歌词,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

《无人之岛》是发行于2017年07月30日,由申名利作词,小5作曲,王壹编曲,任然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于专辑《没有发生的爱情》中。

无人之岛,无人知道,自己内心最深处的东西也就只有自己能够触摸到。

无法描述矛盾到底出在什么地方,但有一点能肯定的事,不论再怎么忘记,那些片段记忆永远都躲在那个角落里,不愿出来又渴望被发现。

这首歌的作词人申明利在网易云音乐评论区也留下了这么一段话:

这首歌在写词的时候写的很快,想送给生命中突然离去,再也无法相见的人,你说“走的太匆忙,来不及告别,这样也好,我们永远不会告别”。

如果此生不能再相见,不如虚幻出一个世界,假装你只是贪玩去了无人之岛,我们在平行宇宙里,依然各自生活。有一天我们终会在别处相见,可惜再也不能分享新歌给你听了。

字里行间中,诠释了这首歌的倔强灵魂,阐述着还没有发生的爱情——

你是我,我亦是你。无论消失或存在,你都在我记忆的最深处,不灭不散。

你信不信有人隔了两三年未见还是爱你依旧?

杉杉说,我没能陪他踏过万里,他也没能停下来等等我,我到现在还幻想着有一天可以和他一起,用脚步去丈量城市的距离,却不知他早已有人陪。

所谓的错过,不是我和他分开走,而是我奋力奔向他的时候,他却转身离开了,从未想过要等等我,回头看看那个满眼泪花奔向他的我。原来,我真的会喜欢他好多年。

茜茜说,我想做一百件事留住他,但其实我做一千件事也留不住他,更让我难过的是,我一件事也做不了,我只能在平淡无味的生活间隙里想一想,他此刻在做什么呢?

沫沫说,我们除了结婚,真的什么都经历了。我用了整整六年的时间陪他长大,我以为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可他半路还是把我丢下了。我想,多年以后,别人问我有没有爱人,我会说:有,不过,2020年的疫情,他没等我……

突然想起周星驰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你根本忘不了一个认认真真爱过的人,你以为错过的是一个人,其实你错过的是整个人生。

难过吗?他不曾用在你身上的温柔体贴全都要给另一个女孩了,而那些都是你用眼泪和委屈教给他的,你的男孩长大了,也不是你的了。

遗憾吧?喜欢了那么久的人,以后再也没机会见到了,连张合照都没有。

都说喝酒不要超过6分醉,吃饭不要超过7分饱,爱人不要超过8分情。

可谁又何尝不是喝酒喝到吐,吃饭吃到撑,爱人爱到哭呢。

前几天收到一个读者的消息:

你真的可以忍住不和喜欢的人联系吗?是不是没有那么喜欢,所以才可以忍住不联系,又或者是你已经彻底把她忘记了?

我回复她说,忍不住又能怎么办啊,一扇不愿意给你开的门,一直敲就是不礼貌。我总不能像个要糖的小朋友,一直追着她吧?

史铁生的《我与地坛》里有这么一句话:

我什么都没有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放。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她很喜欢吃松子,但是我们工资都不高,所以每次只买一点点,晚饭后,她会在电脑前追剧,而我一点一点的给她剥松子。

后来,我们因为异地分手,分开的那天,她哭着送给我一袋剥好的松子,对我说: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剥松子,也是最后一次。

我送她上了北上的列车,直到车开走,从头到尾我都没有流过一滴眼泪。

回到家后,那袋松子我放在了一个罐子里,一颗都没舍得吃。

很多年后,亲戚带着孩子上家里拜年,我买菜回到家后,看见了桌子上的空瓶子,情绪失控,不留情面的训了那个孩子。

母亲把我骂得狗血淋头,亲戚也在说我不懂事跟小孩子计较,我抱着那个瓶子藏在卧室里,时隔多年,终于哭出了声音。

因为我知道,我们彼此之间仅剩下的一点关系,没有了。

其实啊,我们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次告别的机会,只可惜我们从来没有认真的和对方说过一句你好、好久不见,也没有一句再见。

任然《无人之岛》:如果思念有声音,恐怕你早已震耳欲聋

正如米兰昆德拉在他的《生活在别处》一书中所写:这是一个流行分离的时代,只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而有些人,一别,天南地北,便是一生。

那些斛光交错的日子,那些肆无忌惮的笑声,那些为爱颠沛流离的火车,悄无声息的组成了让我们心酸的全部。

留下的,只有遥遥无期的等待和漫无止境的思念。

如果思念有声音,隔着三千棵树,六百条河,恐怕你也早已震耳欲聋。

不过,还是希望你好,即使后来的你与我无关。

毕竟无论如何,爱情江湖路都应抱以感恩酒,就算你从此成了我的旧患,也能骄傲的说我再也不差喜欢。

任然《无人之岛》:如果思念有声音,恐怕你早已震耳欲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