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男人会更好(下一个男人会更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下一个男人会更好(下一个男人会更好吗)

任淑一:下一个男人会更好吗?

文:任淑一

很多女人在婚姻状态下或者恋人关系中感觉到不幸福,不满意的时候,都会偶尔这么想想,也许下个男人会更好!

有人会觉得结婚后生活就变得无趣了,或者是两个人的关系变得很陌生,日子越来越无聊。你是否想过,这样的状态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原因存在呢?这世上没有好男人和坏男人的差别,有的是我们对于自己身边男人好与坏的评判,我们自身的不安全感、不满足感、和对于生活的恐惧感也在影响着我们身边的男人。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互动的,爱不能靠理性来衡量,也不能用世俗的框架来衡量,你只有拿掉这些加在我们感觉上的条条框框,才能够真真实实的和这个人去相处。

在电影《狂爱圣彼得堡》中,一个女孩开心的走在大街上,所有的人都被她那种开心的状态所吸引。影片里,她那句经典的对白:“把自己想象成一块方糖,放在咖啡里,咖啡就不苦了;放到茶里,茶也不涩了。”想想,如果自己没有甜的能力,要依赖别人给予你甜度的话,你很快就觉得孤单和挫败。当你的内心爱足够多的时候,你不会太过于计较情感上的付出,也许只是给予你已经很开心了,完全不在乎有没有人对你说谢谢,或者把你付出的同样返还给你。

爱情就是如此的吧?衡量爱情的标准就是,当我需要专心工作或者出差、独自度假的时候,如果我们两三天不联系,我是否也可以过得快乐,甚至忘记男友或者丈夫的存在,如果你可以,那么你的爱是独立的,那么你跟任何人交往做朋友都没有问题。

如果两个人一有矛盾,就立刻想着,我如此优秀的一个人,为何要如此委曲求全的过日子?我身边那些大献殷勤的男人对我更体贴,对我更爱惜,是不是我找错了人,换一个会更好吧?当这样的想法每一天在心中膨胀的时候,我们不会再有耐心处理现有的婚姻或是恋爱关系,眼睛会更加看不到曾经美好的一段感情中那些优秀的品质,反而放大了生活中的诸多缺点。

有句话很有意思,也很切合实际。恋爱时,我们跟对方的优点谈恋爱,而结婚后,我们在跟对方的缺点生活。所以当我们和自己想要生活的男人在一起的时候,把他当做今天重新诞生的人,你才会真正感觉你们的相处时非常自然真实。每一个你觉得优秀的男人,真正融入到你的生活中的时候,时间一长就出现各种相同的矛盾时,你就应该看看自己的内心是怎么样的,是不是自己的各种因素在影响着一段两性关系的健康成长?所以有了矛盾不要急着换人,要沉静下来想一想,怎么才能改善现在的生活和两人之间的情感状态。这样的方式,无论对男人还是对女人都一样适用,男人也一样需要反思自己,而不是急着转移了爱恋的对象,把并不是绝望的关系推到分裂的边缘。

希望每一对相爱的男女都珍惜现在的情感,不要在速战速决的想法里,背离了最初的美好,遗失了本会更好的生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