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枝龙骨牡蛎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核心功效

  强心功效、调和阴阳、固涩精液

  简介

  桂枝加龙骨牡蛎汤,中医方剂名。出自《金匮要略》卷上,具有调和阴阳,潜镇摄纳之功效。主治虚劳少腹弦急,阴部寒冷,目眩发落,男子失精,女子梦交,或心悸,遗溺,脉虚大芤迟,或芤动微紧。

桂枝龙骨牡蛎汤的功效与作用 桂枝龙骨牡蛎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强心功效,桂枝龙骨牡蛎汤具有振奋心阳的作用,可增强心肌收缩力,还可增强心肌血流量,达到强心作用。

  2、调和阴阳,桂枝龙骨牡蛎汤还可用于调节机体阴阳失调以及因阴阳失调导致的症状。

  3、固涩精液,临床上可用于治疗遗精、滑精、遗尿等症状。

桂枝龙骨牡蛎汤的功效与作用 桂枝龙骨牡蛎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适宜

  禁忌人群

  无特殊禁忌人群

  不宜同食

  无特殊同食禁忌

  食用方法

  桂枝龙骨牡蛎汤:准备桂枝9克、芍药6克、大枣5枚,牡蛎、龙骨各30克;以水2000毫升煎煮,去渣,再煎煮,取约600毫升,分3次温服。其中龙骨、牡蛎应先煎20~30分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