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冻肉的方法(融化冻肉的方法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融化冻肉的方法(融化冻肉的方法有哪些)

1、使用微波炉

将冻肉放进微波炉类内,然后将微波炉调到解冻档,就能使动若在短时间内解冻,但是这种方法会损耗掉肉的鲜味。

2、空气解冻法

利用空气的温度比肉的温度高的特点,使气温差将冻肉融化。但是融化的过程中最好是用保鲜袋将肉装起来,这样就会减少肉的鲜味的丧失,并且还能避免空气中的细菌粘到肉上,增加了食物的安全性。另外如果是使用这种方法解冻,需要将肉提前半天左右的时间从冰箱里拿出来。

3、冷水解冻法

利用冷水的温度比冰的温度高的原理,用冷水将冻肉融化,冷水解冻法说话的时间要比较短一点,可以在煮菜前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即可,并且也不用将肉块上的冰全部融化掉,只要将冻肉融化到能用刀切开的程度就可以了。并且在用冷水解冻时也需要将肉用保鲜袋装起来,这样会使肉更鲜。

4、铝盆解冻法

将两个铝盆的盆底洗干净,然后将冻肉放在一个铝盆的盆底上方,然后用另一个铝盆的盆底朝上轻轻地放在冻肉上,利用铝导热性比较强的特性,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将冻肉快速的解冻。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盆一定要是铝盆,不锈钢的盆是不行的。

5、盐水解冻法

将冻肉放入盐水中,可以大大的缩短用冷水解冻的时间,并且还能很好的保持肉质的鲜嫩。

6、醋水解冻法

在盆里加入适量的水和醋,然后将冻肉放在水里,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让肉完全解冻。但是在放醋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少了会影响效果,多了会造成浪费的情况,所以半盆水大概是加入二十毫升左右的醋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