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刀叉拿法 西餐刀叉拿法左右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餐刀叉的正确拿法如下:

  1、在进餐过程中,用左手持叉,右手持餐刀,用刀把肉切成小块再吃。

西餐刀叉拿法 吃西餐怎么拿刀叉

  2、切割食物时,餐刀和餐叉向盘子稍加倾斜,而不要垂直使用。餐刀、餐叉的把应该握在手掌中。

  3、"左叉右刀”是西餐刀叉的拿法,刀在西餐中是用来切菜,叉用来叉菜的。在切食物的时候,叉子拿在左手,刀拿在右手。用叉子将食物按住,防止食物乱动,然后用刀子把食物切开。

  4、在使用刀叉的时候,刀叉要放在大拇指和中指之间,食指用力即可,这样切起来自己方便,不费力。

  5、需要注意的是,刀叉大小不同,作用也不同。一般大的叉子可以用来吃沙拉等食物,中号的叉子用来吃肉类食物,小的叉子用来吃鱼肉最为合适。刀的用法方面,吃牛排应该选择最锋利的刀,这样切牛排就不用太费力。

西餐刀叉拿法 吃西餐怎么拿刀叉

  西方刀叉文化

  1、刀叉的功能就是切割,在定量的套餐中,把大的切割成小的,把小的再切割成更小的,这种不停的由大到小的切割动作,培养了西方人由表象到本质的逻辑思维。

  2、刀叉的切割代表的是力量,是硬性的,对取舍物体施以暴力和强制。比如用叉子叉住食物,强制固定,再用刀子予以暴力切割。

  3、刀叉是金属物,是自然环境中不可再生的有限资源,西方人在满足自身需要的同时,表达的是对资源的掘取与占有,是逐利和取利的,是东方人认为的小人做法。

  4、刀叉是双手单向配合,讲究的是抱团打天下,倡导的是团队精神。

西餐刀叉拿法 吃西餐怎么拿刀叉

  刀叉的摆放

  用餐中为八字形,如果在用餐中途暂时休息片刻,可将刀叉分话盘中,刀头与叉尖相对成”一”字形或”八”字形,刀叉朝向自己,表示还是继续吃。如是是谈话,可以拿着刀叉,无须放下,但若需是作手势时,就应放下刀叉,千万不可手执刀叉在空中挥舞摇晃。应当注意,不管任何时候,都不可将刀叉的一端放在盘上,另一端放在桌上。特别要注意的是刀刃侧必须面向自己。

  用餐结束的摆置方式有两种:用餐结束后,可将叉子的下面向上,刀子的刀刃侧向内与叉子并拢,平行放置于餐盘上。接下来的摆置方式又分为英国式与法国式,但最常用的是法国式。尽量将柄放入餐盘内,这样可以避免因碰触而掉落,服务生也较容易收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