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食西瓜易引发扁桃体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扁桃体发炎的原因是由于细菌和病毒的感染。这些细菌通常存在于人的咽部和扁桃腺隐窝内,在正常情况下,由于扁桃腺表面上皮完整和黏液腺的不断分泌,可将细菌排出,保持机体健康。当机体因过度疲劳、局部受到过冷食物如冰西瓜、大量冷饮的刺激后,抵抗力下降时,扁桃腺的血运减少、腺体分泌机能下降,上皮防御能力降低,细菌即乘虚而入,滋生繁殖,致使扁桃腺发炎。    
    儿科徐南医生介绍,孩子多表现为发热、喉咙疼痛,没有流涕、咳嗽的感冒症状,查看喉咙后发现喉部红肿、充血,扁桃体发炎。最近每天接诊100多名患儿,其中这样的患儿占到了1/3。主要是由于过多吃冰冷食物造成的,大一些的孩子有的一次吃四五根冰棍。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近期接诊了多例因为吃冰西瓜和冷饮而导致扁桃体和喉咙发炎的小患者,这些患儿多为中小学生。
本文关键字:贪食西瓜易引发扁桃体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