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食用价值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还发现果质中含有抗癌成分,可抑制癌细胞的生成进程,以及排除致癌物质的作用,因此,常食无花果的人,患癌症较少。据介绍,取无花果1500克,去皮:将果肉捣烂,在火上煎热,加入500克白糖搅匀溶化,冷却后即成无花果酱,每次吃15克,每日2次,对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长期服用,可健脾益胃,延缓衰老。  无花果性平、味甘,为药食两宜的佳果,具有健脾胃、清湿热、消肿解毒、止咳肺、润肠通便的功效,可用于胃肠湿热诸症以及哮喘、便秘、疔疮肿痛、痔疮出血等症。因其果肉中含有一种超氧化物酸化酶,有防止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无花果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吸水膨胀后,能吸附多种化学物质,使肠道内各种有害物质被吸附排出,净化肠道,并促进肠道有益菌类在肠道的增殖,起到抑制血糖上升、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病症有改善作用。
  无花果又名奶浆果、品仙果、文冠果,因其花隐于囊状托内,外观只见果而不见花,故名无花果,由于无花果全身均能分泌白色乳汁,能催奶,故又名奶浆果。产于全国各地,以南方各省为多。无花果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蔗糖、维生素,及钙、磷、铁、镁、锰、铜、锌、硼等微量元素,还含有柠檬酸、琥珀酸、丙二酸、草酸、苹果酸、奎宁酸等,含有少量蛋白质、脂类。
  无花果的食用价值具体介绍:
本文关键字:无花果的食用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