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了婆婆给我脸色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婷是个有些内向的已婚女性,夫妻俩与公婆住在一起。最近她怀孕了,不知什么原因,变得比平日里更加沉默寡言。婆婆对此很不满意,婆媳冷战起来。小婷也很苦恼,不知道如何处理。日前,她给本报发来邮件求助。

  小婷说,平日里,她和婆婆的关系还可以。不是非常亲密,也能做到相安无事。她不善言辞,有些内向,与婆婆沟通不多。不过,她很勤快,心也细,做事大多能让婆婆满意。

  5月初,她查出怀孕了。一家人都很高兴。就在不知不觉间,小婷的情绪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大概从5月中旬起,她感觉自己心情明显低落起来。

  回到家以后,她懒得露出笑脸,更不愿意说话,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丈夫看出她有一些不大对劲,就问她怎么了。她很生硬地回了一句“烦我就别管我”。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三四天后,小婷的婆婆看不下去了。她开始给小婷脸色看,旁敲侧击地说些不高兴的话。小婷看在眼里,也有些不高兴。本来情绪就低落,平日里很会看婆婆脸色的她,漠视了婆婆的这种警示。婆媳两人冷战起来。

  如今,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一个月了。小婷感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担心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不过,她怎么也提不起情绪来去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她很苦恼,这是怀孕后的正常反应?还是自己哪里出了问题?

  山东同济职业培训中心心理咨询师潘越说,一些女性怀孕后,情绪会有较大波动,家人应多给予理解和关心。同时,孕妇自己也要积极调整,以健康心态面对孕期生活。

  如果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要及时与家人沟通。小婷不必太自责,但也不能跟着感觉走。最好能将自己的心理状态描述给丈夫听,同时也要适当地与婆婆就孕期注意事项等进行沟通。孩子就是很好的亲情黏合剂。只要小婷稍微主动一些,问题不难解决。如果出现抑郁症状,可考虑去做心理咨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