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孩子会出现生长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主持人:一般多大的孩子会出现生长痛,什么样的情况属于生长痛的范畴,因为好多家长不确定怎样的状况属于生长痛?

  周忠蜀:一般来说生长痛有几种,小孩疼但是小的时候不会说,要说从多大开始,也许婴儿发育最快的3个月就可能有生长痛了,但是那个时候孩子不会说,我们可能不知道。还有小婴儿会说话也表达不清,现在没有说多大会出现,一般2到3岁的时候发育好一点可能会出现腿疼,这时候要注意一下是不是生长性疼痛。

  有几点,一个是小孩是生长期要疼痛的特点,一般来说上午,尤其是早上起来的时候,很少出现,一般都是当天活动量特别大,跑啊、跳啊这些活动量比较大了之后下午、晚上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从门诊看的病这种疼痛出现的时间比较多,休息一晚上第二天就好了,而且没有腿部的器质性的病变,没有皮肤的摔伤、没有关节性的红肿,有缺钙的小孩适当的补点钙就好点。

  网友:17个月的孩子会出现生长痛吗?

  周忠蜀:我刚刚说了,17月的小孩不太会说话,他疼不会表示,所以你怎么知道他有没有生长性的疼痛,有可能出现,但是这时候他不会说,就没法说就是生长性疼痛。

  网友:我女儿前两天多次出现突然啼哭不止,最长一次啼哭达到了30分钟,发作的时候他也不肯站立,好像腿脚不合适,最严重的那次自己便哭边用两个小手抓自己的小腿还有膝盖的部位,之后正常了,近两天没有发生类似的情况,请问这是生长痛吗?

  周忠蜀:不一定,原因很多了。

  网友:最近睡着的时候从床上摔到地上一次,但是地上有地毯,没有出现摔伤,啼哭是发生在摔后的3、4天,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引起的。

  周忠蜀:如果摔落就看哪个部位着地的,还有如果摔到有没有伤一个是外观能够看出来,还有肌腱、软组织损伤可能有疼痛,但是他说3、4天才出现,如果有器质性的病变,这两天当中摸他的腿、手应该是有反应的。

  主持人:这位网友朋友说孩子边哭两只小手边抓膝盖。

  周忠蜀:这个不像生长痛,3、4天后才出现。如果摔伤可能当时或者这两天都可能出现的,他摸自己的腿,有些小孩定位不太准确,可能会有这种情况,还有他的腿不知道那时候穿的是什么衣服,有没有不舒适的感觉,有没有痒,好多原因都可以引起,应该多注意一下,后来又好了,就不像病理性的,也不能说是不是生长性疼痛。17个月会行走了,看有没有正常。

  网友:他哭的那天不能站立,之后能站立了。

  周忠蜀:之后能站立了,那跟摔伤没有关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