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绒毛的帽子不适合孩子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气温普降,人们纷纷开始加衣。家长们更是因为怕宝宝吹风,早早给他们戴上了小帽子、小手套。但儿科护士长陈建军提醒,市场上卖的帽子很多,有不少都不适合孩子戴,比如有绒毛的。

  各种绒毛大都由合成纤维制成,含有化纤,很容易引起过敏。若是衬里为绒毛,宝宝的头发少,容易直接接触头皮,且绒毛比纯棉质的吸水性差,汗水附着在皮肤上、毛发上,易滋生细菌,从而引发过敏性皮炎。如果家长发现小宝宝头部、面部有湿疹,调整饮食或用药后都不见好转,该考虑是不是织物过敏导致的。

  有些家长认为,帽檐上的绒毛部分露在外面,不直接接触皮肤,就不会有问题。其实,绒毛样的物品,因为制作工艺的限制,容易脱落,随着宝宝的“舞动”,很容易掉落一些“渣子”,被宝宝直接吸入,引起过敏性哮喘。因此,纯棉质地的帽子仍然是宝宝最好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