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点私募英雄论各有千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公募基金 私募基金 牛市 熊市

       当公募基金经理吃香喝辣,抱团取暖的时候,私募基金不得不将自己暴露在寒冬之中,哪个制度更合理,更有生命力呢?

  2009年初,星石和从容的信托产品遭遇到热捧,甚至出现单期产品脱销的现象,发生在金融危机刚刚肆虐过的证券市场,让人有点不可思议。

  这无疑是熊市中投资人对资产管理人可以给予的最高奖赏,在公募基金中,或许只有贵为华夏基金投资策略委员会主席的王亚伟这个时候能获得如此礼遇。

  对比牛市的无比狂热,熊市的一缕阳光,来得更有价值。

  2008年市场最低迷的时候,上海某基金公司督察长就说:现在公募基金经理没人嚷嚷着要出来了,牛市中跃跃欲试的基金经理们,安静了不少,准备呆在公募过冬。熊市,基金公司高层不用为基金经理的流动性发愁。

  对于已经试水私募的基金经理来说,开工没有回头箭的,他们的生存状况可能大不相同,在私募基金的江湖中,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监管部门不会接受他们的回归,他们自己也不会甘心回头,前面的道路必须走下去,直到走出一条成功的路,再次证明自己。

  赵丹阳——何时享用午餐

  “赵总经常在海外,与巴菲特午餐是个人的事情,公司并不是很清楚。”

  财富中心记者 刘畅报道

  赵丹阳隐身

  大部分时间赵丹阳都不在内地,手机也一直转接到秘书台。

  在沉寂一年后终于出手了,赵丹阳旗下的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与花旗银行合作设立新的香港基金3月18日成立,据披露,此次设立的新基金除了可以投资香港h股之外,还可以动用花旗在内地的qfii额度。

  赵丹阳的秘书告诉记者,香港发行新产品主要由公司其他人士负责,赵丹阳近期一直以呆在美国为主,大部分精力都在投资上,偶尔回内地调查上市公司。

  自从2008年清盘a股信托计划之后,赵丹阳已较少公开露面。

  2008年1月2日,赵丹阳在其公司网站上挂出“致投资者的一封信”,表示要清盘旗下a股基金,清盘的5只产品全是a股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总规模预计达15亿元。

  对于清盘的原因,赵丹阳当时坦言已经在a股中找不到符合其投资标准的品种,赵丹阳一时被誉为具有职业道德素养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清盘事件让赵丹阳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不过,也有人士不以为然,“2007年因为看空策略,赵丹阳已经受到来自投资者巨大压力,清盘也是没办法,赤子之心很早就开始空仓,相对于其他基金或产品而言,那段时间业绩不理想”。

  尽管外界议论纷纷之中,赵丹阳清盘后玩起了隐身。

  许多记者依旧记得2003年,赵丹阳在深圳开始探索私募基金的阳光化模式,作为一个私募基金,史无前例的全国路演“赤子之心”,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这让赵丹阳得到了私募基金之父的称号。成立于2003年的赤子之心香港基金,成立于2004年的赤子之心工行信托基金和成立于2005年的赤子之心招行信托基金,都曾取得了骄人的投资业绩。

  当时这一套东西在国内是很有特点的,早期和赵丹阳合作的国泰君安(香港)分公司人士回忆,开始大家也是尝试性的合作,没想到能够取得后来的成功。

  天价午餐的价值

  2008年6月,赵丹阳再次成为焦点,以“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创办人的身份,211万美元的高价拍下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价格是2007年的三倍多,也是历年来最高的一次。

  不过直到今天,依然没有赵丹阳吃这顿饭的消息,长期身在美国的赵丹阳,将在什么时候享受这211万的饭局,外界也是颇多猜测。

  “赵总经常在海外,与巴菲特午餐是个人的事情,公司并不是很清楚,”对于记者的疑问,赵丹阳的秘书不置可否。

  凭借价值投资以及对市场的把握,“赤子之心”成立后投资和市场都取得很大成功,业内人士认为,无论如何,天价午餐更将加深赵丹阳是价值投资忠实追随者的印象。

  投资同仁堂的时候,赵丹阳除了请教医生对同仁堂的评价,每月都会去药店一趟,看六味地黄丸瓶底的出厂日期,计算流通速度;买高速公路股票的时候,也会站在路边数车流量,虽然得到的只是大概的数字,却是真实的第一手资料。

  这些细节成为赵丹阳遵循价值投资的例证,和许多天天将“价值投资”作为口号的基金经理相比,他已经有了足够的理由宣称自己是价值理念的追随者。

  赵丹阳是一个非常善于利用媒体宣传,也喜欢利用舆论免费的广告效应,这一点从早年宣传赤子之心开始,当时默默无闻的赵丹阳,借助媒体的力量,让赤子之心成为广为人知的品牌,颇见功力。

  表面上看211万美金贵了点,但这顿势必将被无数人讨论无数次的饭局,使得赵丹阳的形象与全球最著名的股神紧紧联系在一起,无数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又岂是211万美金能买来的。

  或许赵丹阳只是在寻找一个更好的时机,而且还有说法是,这些钱很可能是由他的合作者来付。

  从这个角度来说,赵丹阳这顿午饭的投资还是很有价值。

  江晖——熊市的宠儿

  无论在公募还是私募,江晖在熊市期间总是显示出过人的一面。

  财富中心记者 致远报道

  如果一轮大熊市下来,还有几个赢家的话,江晖肯定是一个。

  到3月份,深圳星石系列证券投资信托已经发到了第十二期,“星石系列信托计划就像小波浪一样,一波接着一波的发行,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情追捧,”与江晖合作的某机构人士形象的称。

  江晖2007年离开公募,成立深圳星石投资顾问公司,担任总经理兼投资总监,近两年后,星石系列的表现使他可以笑傲江湖。

  规模超8亿

  3月份,星石旗下的星石1期到7期入选msci对冲基金指数,成为目前阶段国内唯一一家入选该指数的私募基金。

  “我们觉得这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入选msci对冲基金指数有一套指标如业绩、规模等,指数编制机构跟踪了星石产品的数据,成立两年能入选也是外界对星石的认可,”星石投资市场部人士表示。msci对冲基金指数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与晨星在2008年9月联手共同计算和发布的,从全球8500只对冲基金中选择了300只对冲基金入选该指数,是行业中使用最普遍的对冲基金指数系列。

  业内流传的说法是,2008年星石召开的一次持有人大会上,购买了星石产品的投资者集体起立,感谢江晖在市场大跌的情况,没让他们亏钱。

  这可能会让很多公募基金经理汗颜,因为2008年之后,大多数公募基金经理都不敢出门,开会也会被持有人骂得颜面扫地。

  到2008年末,对全部73只存续期超过一年的阳光私募基金统计发现,有5只阳光私募实现盈利,摘得业绩桂冠的是中国龙精选基金,其它4只盈利的阳光私募分别是星石3期、星石2期、星石1期和武当1期基金。

  与在公募基金相比,电话中江晖的话语更为简短。

  2009年3月份,星石系列连续发行了3期新品,10期、11期已经成立,12期的发行也是紧锣密鼓,2月份发售的星石9期,也已于3月4日正式成立。

  进入2009年,在投资者认购热情的催动下,星石系列总共扩军了五只,其中8期和12期是在中信信托平台下运作,其他产品依旧在深国投旗下运作。

  “星石系列产品是复制的,在投资理念和组合上基本一样,各只产品的投资收益表现差别不大,”据公司人士透露,“这使得在产品设计和投资者沟通教育上更为简单,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发行。”

  显然,投资者冲着星石的业绩而来,星石前7期系列产品,截至3月20日公布的净值,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星石一期,成立于2007年7月30日,收益率达31.9%,最低的星石七期,成立于2008年8月,收益率也达到12.5%。

  据悉,信托私募受50人的名额限制,星石连续发行也是顺应客户的要求。除了发行新产品,老产品也不断有持续申购进入,目前,星石12只系列产品的资产规模累计超过8亿,在信托类私募产品中处于领先位置。

  这样的成绩,使得江晖和其团队在熊市期间可以笑看市场的风起云涌。

  熊市宠儿

  星石投资注册地在深圳,不过,公司15名员工长期驻守北京,公司以投研为核心其中11名投研人员,另有4名员工负责市场。

  “12只产品投资策略相同,做的是一个投资组合,在投研力量有限的情况下,这样团队可以非常专注,”星石投资人士表示,“这也是公司业绩能够比较稳定的原因之一,如果管理规模继续增加,不排除增加投研人员的可能性。”

  江晖在公募基金同样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

  1998年江晖进入华夏基金,2000年开始担任基金兴和基金经理,2002年改任基金兴华基金经理,2003年下半年再度改任华夏回报基金经理。2001~2003年掌舵的基金兴和、基金兴华连续三年名列全部基金的前三名。

  200~2005年间,江晖转战湘财荷银基金公司,出任投资总监。2005年工银瑞信成立时,江晖成为这家银行系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兼任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经理。

  业内投资界人士认为,无论在公募还是私募,江晖都以稳健的投资风格见长,这也是星石在2008开始的市场中致胜的关键。

  把握熊市期间的投资机会,江晖被业界广泛认可,在华夏基金公司,担任基金兴华基金经理的2002年1月8日至2003年8月15日期间,同期上证指数下跌9.18%,基金兴华则以15.23%的净值增长大幅领先其它53只封闭式基金。

  江晖公募基金职业生涯末期,正处牛市,在工银瑞信和泰达荷银的投资表现倒是并不显得那么突出。

  2008年的大熊市,低仓位策略让江晖再次取得成功,3只信托产品自2007年7月起就保持两三成左右的仓位,虽然曾一度加仓至八成,但很快又降至一成。2008年春节后大盘从5000多点到2000多点几乎一直空仓。

  公募基金下海,最关健的是完成从投资理念的转变,从相对业绩到绝对收益看似简单,其实需要作很多的努力,而这对江晖说显来得如此自然。

  星石系列现在的11人投研团队,虽然在2007年7月至10月的大行情中,管理的信托并没怎么赚钱,但从现在来看,江晖采取的稳健策略无疑是正确的。

  2009年江晖有意积极调整,一次投资策略会上,江晖判断,三四月份国内经济会出现回升势头,星石系列阳光私募产品在今年的运作,将改变长期单边下跌市中回避风险的谨慎策略,转变为积极灵活的策略,股票基准仓位将提升到半仓的水平。

  “与公募基金相比,私募仓位非常灵活,而且这两年市场环境很适合江晖的风格,”业内人士认为制度加上市场,成就了江晖现在的出色表现。

  究其投资理念,江晖对外自称是一位宏观驱动的价值投资者,通过对宏观经济与证券市场的分析,对各行业经济及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形成收益风险配比合理的资产配置方案及具备明显投资价值的股票组合。

  不管是怎样的解释,最终投资是一个胜者为王的行业,到目前为止江晖就是胜利者。

  吕俊——“从容”投资

  从容,似乎是时间对吕俊性格沉淀的暗示。

  财富中心记者 淡水报道

  当坐在面前的吕俊不谈投资,大侃企业家精神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和以前不完全一样的吕俊,一年私募基金的经营,让他睿智的性格里多了一些理性和淡定,就如其公司名字——从容投资。

  浮出水面最重要

  2007年,为了筹备对冲基金,吕俊连续前往华尔街、欧洲和香港进行了密集的准备工作,海外蓬勃发展的对冲基金行业和成熟配套的产业链令他看到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未来。

  “去开创未来也许有风险,也很劳累,但这创造最大的价值。人生不能老是原地打转,所以几经考虑,最后下决心创办‘从容投资’”,吕俊回顾道。几乎在上证指数五千点的高位,从容投资就这么开张了。

  投资者没有忘记这位曾经的明星公募投资总监,从容优势前三期募集都很顺利,最近发行的从容稳健系列信托产品更是遭遇抢购。

  “从容稳健系列信托产品卖得很好,最低的认购金额是100万,没想到投资者积极性这么高,都是提前打款,由于信托产品的份额有严格限制,偶尔会有客户认购不上一期产品的情况,”有圈子里的销售机构人士透露,“这可能与从容优势前三期都表现不错有关。”

  在私募基金,吕俊充分展现了灵活实用的投资风格。

  3月6日公布的信托产品净值中,吕俊管理的平安财富·从容优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三只产品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15%、8.6%、16%。据透露,这波反弹中“从容”重仓操作,充分享受了市场的反弹,信托产品净值飙升很快。

  私募基金取得正收益,意味着可以业绩分成,这是生存的关键转折。吕俊的从容投资抓住了市场给予的机会。

  “浮出水面是最重要的,还行吧,我们做绝对收益,给客户带来回报就可以了,也不大关心同行的业绩到底怎么样,不像在公募时候,需要天天盯着行业里的动静。”

  2008年4月8日,吕俊成立从容一期,4月18日从容二期成立,当时大盘的点位在3612点附近,7月18日成立从容三期时,大盘在2778点附近。

  从容系列的业绩表现大大超越了大盘,在同时期的公募和私募基金中也是佼佼者,吕俊也在私募界再次证明了其投资上的实力。

  离开上投摩根后,所有的风波已成过眼云烟,而其投资上的才能更被广泛认可,谈起往事,吕俊一语带过,“当时,选择和平安信托合作发信托产品,也是因为在平安证券工作过,都是老同事交流起来比较顺畅”。

  吕俊说,公司取从容这个名字,也是想表明自己希望保持从容淡定的投资风格,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之后,从容似乎也是时间对其性格沉淀的暗示。

  寻找企业家精神

  过去的已经淡然,未来的路则需要坦然的开拓。

  “私募基金很有前途,从容现在几个亿左右的资产规模,这是投资者对从容的信任,也是我们对未来的信心所在,”吕俊保持着轻松的心态。

  从容投资办公室位于浦东世纪公园傍的民生路上,这里聚集了大量的私募基金,号称私募一条街,证大、尚雅等等公司都在附近。

  这里是私募基金天然的孵化基地,毗邻陆家嘴金融腹地,背靠高档住宅区,没有都市的喧闹,世纪公园的绿色和氧气激发着私募基金经理们的投资灵感。

  “私募基金聚集,便于交流只是原因之一,选择这边主要还是环境很好,各项设施也很方便。”

  半年前,大盘还在1800点徘徊,位于联洋的办公室里,吕俊舒缓着内心的压力,当时,从容投资的三只信托产品还在面值以下。

  当时,从容优势三只产品,两只净值9毛多,另一只也接近9毛,平均下来亏了6到7分钱,尽管客户都表示非常理解,但私募基金生存靠的是业绩分成,没有绝对回报意味着没有收入来源,经营上还是有一定压力。

  “从公募转型私募,需要一种企业家精神,必须独自面对经营上的困难,管理好身边的柴米油盐,私募基金是一个充分竞争淘汰率很高的行业,面临着残酷的生存竞争,”吕俊认为。

  “但是不走创业这条路会怎么样呢?现在国企高管不分青红皂白一律限薪280万,责任,风险和回报完全不对等。”吕俊在激发自己创业需要的企业家精神,这可能是其十余年证券从业生涯所缺少的。

  比如非投资业务方面,客户怎么开发,渠道怎么管理,产品如何定位,合作伙伴怎么谈判。以前都有其他人去负责管理,现在不一样了,除了做好投资研究,还有很多其他要操心的方方面面。

  投资理念上也必须完成转变,做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也是完全两种概念,公募追求相对收益,私募的目标就是为投资者获得绝对收益。经过一轮深幅下跌,公募基金公司不伤皮毛,但是私募基金就大大不同。所以私募的风险控制要求比公募还要高,投资手法上非常忌讳死扛硬拼。

  为了向公募基金看齐,从容投资“抄袭”了很多老东家的做法。部门设置增加了风险合规部,投研部门和市场部门完全分开,两个部门打电话互相听不到,而交易室更是只有吕俊才能透过百叶窗看见下单情况。

  在办公室里,吕俊预留了好几个房间,留给优秀的合伙人加盟,为了公司的发展虚位以待,做投资最重要的是人才,“我们不仅有空房间,还有预留的分红权甚至股权”,吕俊踌躇满志。

  公募基金依然是主流制度,在价值投资理念上带动了证券市场的发展,a股市场从庄家盛行的时代脱胎换骨,公募基金的贡献不可低估。

  “尽管有不少的基金经理流出,但公募依然会是市场的主导,当然,私募基金作为重要市场参与者,也是必不可少的补充,”吕俊认为。

  王贵文——看反了的代价

  遗憾的是王贵文看反了,这些现在网络上轻易可以搜索到的论调,成为了他付出代价的佐证。

  财富中心记者 致远报道

  看好二季度再战江湖

  3月19日,浦东陆家嘴的中银大厦21楼,王贵文就投资策略与投资者畅谈。

  进入3月份,隆圣投资联手中融信托发行新产品--中融-隆圣新主题精选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托管在中国银行。

  和首次发行信托产品不同的是,王贵文很低调,没有大量的媒体采访,没有全国路演,即使在中银大厦的市场交流,也是和托管行中国银行的合作。

  据悉,王贵文看好二季度的a股行情。“王贵文认为经济已经逐渐回暖,市场有望达到3000点附近,二季度有不错的投资机会,”一位接近隆圣投资人士表示。

  新产品的发行也打破了2008年外界关于上海隆圣信托计划被迫清盘,甚至王贵文准备重回公募基金的传言。

  2007年7月,王贵文纵身跃入私募基金的汪洋大海,宣布在上海成立隆圣投资管理公司。2007年11月20日,联手中投信托发行的隆圣主题精选规模达4.3亿元。然而,部分产品净值一度跌至5毛钱以下,截止2009年3月10日,净值最高的中投隆圣一号为0.63,最低的中投隆圣三号为0.57。

  坚持看多,也许是王贵文遭遇挫折的原因。

  中国的股市不会一跌到底,上升空间会在6700点附近,在市场见底后,奥运会之前会迎来2008年最好的一波行情,2008年2月,王贵文对外放言,未来三年的市场将继续体现牛市特征。

  当年王贵文的豪言壮语依然就在耳边。遗憾的是王贵文看错了,这些现在网络上依旧轻易可以搜索到的论调,成为了他付出代价的佐证。

  如果在公募基金,看反了或许基金经理眼睛都不用眨一下,一句长期投资就可以搪塞过去,但在私募基金,所有的责任必须自己来承担,其中压力可以想象,搭上的除了钱,还有个人的品牌和职业前景。

  股神落马

  随着股指的下跌,这一年来怎么过的,或许只有王贵文自己才知道。

  据悉,到目前为止,王贵文并没有大肆招揽投研人才,隆圣系列的投资现在也主要都是王贵文亲自负责。

  王贵文曾担任嘉实主题精选基金基金经理,截至2007年7月,该基金年化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203%。

  在嘉实基金的成名之作是中国国航,中国国航无人问津之时,王贵文所在的嘉实基金重仓介入,结果牛市初期国航报复性上涨,作为基金经理的王贵文一时被业界认为“眼光独到”。一举奠定在基金业的地位。

  在私募则是另外一回事,2008年市场关于王贵文陷入困境流传了很多说法,还有消息说坚持看多个人也赔进去不少,对于外界的种种传言,王贵文一直没有对外回应。

  据悉,第二次信托产品发行,隆圣选择了与中融信托合作,在发行规模上隆圣投资非常谨慎,名称依然是主题精选。

  碰到点麻烦的不止王贵文一人,2007年,石波来到上海创办私募基金,然而,创立之初也曾出现较大亏损。

  业内人士透露,跌得多的时候石波也曾流露出在私募基金的压力。对于公募基金经理而言,创立私募时牛市大多已近尾声,对熊市的来临难有充分思想准备,这可能也是造成他们陷入被动的原因。

  当然如果能够生存下来,其在公募基金积累的市场人气和投研经验,还是可以让他们重新崛起。2009年初,股指一波反弹,石波的尚雅系列净值上的很快,已经回到9毛附近似乎曙光在前,王贵文的隆圣系列也有不错的表现。

  但斌,曾被称为“复制巴菲特最成功的中国人”,成立于2007年2月的平安*东方港湾马拉松信托计划,最高时收益102%,而到了2009年3月6日,净值却亏损20.9%,业绩却在阳光私募中几乎垫底。

  更惨的是林园,这位股神的林园2期、3期,到2009年2月亏损都在49%附近,成立更早的深国投林园信托计划也亏损16%。

  曾经的一个个股神,都在曾经辉煌的策略上遭受了挫折。

  非常现实的是,在信托产品净值离面值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要享受到业绩报酬需要漫长的等待,是否能熬到云开日出的那一天,将决定着这些曾经明星人物的职业生涯。

  陈家琳——“扬子”坚持到底

  客户对世诚投资表示了绝对的支持,对于陈家琳来说,最主要的压力还是来自经营。

  财富中心记者致远报道

  年初,扬子二号的净值一度上得很快,“希望能尽快回到面值以上,当然,这也需要市场配合,”扬子二号的净值在0.9元附近波动,这让陈家琳看到实现正收益的希望。

  理念艰难蜕变

  2008年和记者聊天时,面对市场的波动陈家琳不想掩饰他的苦恼。

  “公司经营上的压力很明显,2007年才从公募出来,不像其他私募基金已经运作了一段时间,规模也做得比较大,财务上有了一定积累,”陈家琳表示。

  对于6000点才从公募基金出来的陈家琳来说,过去的一年无疑极具挑战性。

  2008年4月,世诚投资与中融信托成立中融-世诚-扬子二号世博主题信托计划,在这半年前,陈家琳给海富通基金同事的告别信表示,决定去试试运气,看看有没有机会实现那一点微薄的所谓市场价值。

  市场是残酷的,连续的下跌是对每一位投资经理的考验,刚刚从公募基金下海,一直管理qfii基金的陈家琳早已习惯了长期持有,从在海富通扬子基金拿着不动,到扬子二号的仓位灵活机动,陈家琳和投资团队进行了很多的调整。

  从公募出来也考虑到了创业的困难,只是没有想到冬天会来得这么残酷,陈家琳坦诚, 2008年对于做私募基金来说,是一个比较糟糕的时候。

  尽管如此,陈家琳还是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扬子二号4000多点开始发行,2008年4月18日成立时上证指数在3300点附近,大盘跌到1600点的时候净值也保持在7毛钱以上,不仅跑赢了指数,也超过了绝大多数公募基金的表现。年初行情一波反弹,净值曾迅速回升到9毛多。

  2008年,扬子二号最低仓位只有10%,对于信奉长期持有的价值投资者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

  “一年下来,我们对自己的投资还是比较满意的,客户也都非常理解,有点失误的地方是2008年错失了债券的机会,因为长期跟踪股票,对债券有点忽略了,”陈家琳对错过债券的投资机会略感遗憾。

  客户对世诚表示了绝对的支持,一方面从业绩来说,还是大幅跑赢市场的,另一方面,客户都是老朋友,大家互相很信任,一位世诚投资员工透露,对于私募基金,最主要的压力还是来自经营。

  把扬子坚持下去

  尽管面临困难,陈家琳依然认为创立私募基金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世诚投资现在7个人,5个来自海富通,从市场到后台再到投资,都冲着陈家琳出来。“其实待遇肯定不如在公募,现在经营压力很大,但大家也愿意一起渡过这段困难的时期,”公司人士表示。

  16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陈家琳身上有着深厚的海归背景,曾供职于里昂证券公司、嘉里证券公司、三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甚至2003年开始供职于海富通基金,负责的也是qfii基金。

  在海富通基金,陈家琳留下了很多骄傲的记录,那是风光无限的时光,管理的qfii扬子基金独领风骚,最高时净值达到7块多,超越同期开放式股票基金的表现,至今依然保持qfii基金净值收益率的最高纪录,资产规模也达到了100多亿人民币。

  长期的海外经历,陈家琳多少带着小资气息,原来在上海银行大厦的办公室,在私募基金中是属于比较高档,房租每个月10万块,整个装修风格也渗透了陈家琳的个人色彩,开放、典雅。

  为了缓解运营的压力,2008年底世诚投资搬了一次家,从上海银行大厦挪到了相隔50米的时代金融大厦,一个面积小了一些的办公室,但价格便宜了很多。

  “走到现在没有选择,不得不去面对财务的压力,私募基金需要取得绝对回报才有利润分成,才有收入,或许更长时间内我们都不可能有任何收入,必须要做好这样的准备,”陈家琳表示。

  2009年,是一个震荡激烈的市场,和单边市不同考验管理人的是选股能力,对此,陈家琳充满信心,尽管没有了在qfii基金的衣食无忧,没有了公募基金的光环,世诚投资有信心坚持下去,在2009年为投资者取得绝对回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