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座城市犹如一个人,有着自己独有的魅力。而这种魅力不仅取决于外在的条件,也取决于内在的气质与品格当下,中国高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让越来越多的城市大放异彩,而随着时间的变迁,城市的魅力排名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南方企业家》杂志联袂推出“2009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排行榜。该榜单是由专家顾问根据近一年来城市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经济实力等硬实力指标以及文化底蕴、发展势头、居民幸福指数、知名度、美誉度等软实力指标综合评定得出的结果,排行榜单如下: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1.北京:大气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后奥运、国庆60周年大典、庄严神圣的阅兵仪式……这任何一项都足以让北京在2009年人气最旺城市排名中名列榜首。

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经济中心的三大优势叠加、现代的时尚感与历史的厚重感浑然一体,北京的这种魅力是其他任何城市都无法复制和超越的。

 

2.广州:包容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广东省广州是座不设防的城市,正所谓有容乃大,因为它的这种开放,这里包罗万象、魅力四射。盛极一时的十三行、逾百届的广交会、渊远流长的岭南文化等等这一切让这座已整整2223年的城市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2004年申亚成功后,广州成了中国继北京之后的第二个亚运城市。现如今的广州,更是从实力广州向魅力广州转身,为迎接亚运盛会最后冲刺

 

3.南京:韵味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古城金陵,三江首府,十代名都,佳山秀水,冠绝江南。这每一个用来形容江苏省南京市魅力的词都力透纸背,直抵人心。

南京的美是一种富于内涵的美。正如朱自清说的那样:“逛南京像逛古董铺子,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痕迹。你可以揣摩,你可以凭吊,可以悠然遐想……”

 

4.厦门:风情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福建省厦门市,这城在海上,海在城中”、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融侨乡风情、海滨美食、异国建筑为一体,真可谓是美艳不可方物。

而厦门的魅力还不止于它美丽的风光和宜人气候,它还正在渐渐把自己打造成为海峡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中国内地与台湾地区金融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5.成都:闲适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希望我回成都的时间不要太晚”,这是梦工场动画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瑞·卡森伯格离开四川省成都后在一封致谢信中的话。一本名叫《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的书更是将这个中国第四城推向了营销的顶锋。

成都自然有它说不完道不尽的美好。它坐享天府之国的天时地利之优势,那里的人活得悠哉游哉,是中国压力最小的大城市。然而,有人说,成都人像鹅,水面上的姿态优雅平静,水下两只脚忙慌似的刨个不停。到了那里,你会发现,那里的繁华并不像是传说中的西部。

 

6.苏州:灵巧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外企、园林、丝绸、大闸蟹、才子佳人……江苏省苏州市有太多名片,它就像是一个上帝的宠儿,集人杰与地灵于一身,从古到今,一路优雅走来。

如今,它又成了中国首批建设的国家级信息产业基地,在江苏省13个省辖市中位列第一信息化水平总指数81.1。难怪有人说,苏州用轻巧精致的力量,将古城从容的优雅,带进信息网络的天堂。现在,无论是柳荫下还是流水旁,这座灵巧的城市网络信号都是满格。不得不感叹,信息化让这座古城充满想象。

 

7.西安:古朴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陕西省西安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异彩纷呈的名胜古迹和日新月异的现代化风姿,还聚集着上百家全国著名的高校和科研单位,他们站在世界的科技前沿,引领着中国乃至世界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的发展航向。

文化提升城市品味科技驱动城市发展,西安以其独特的城市品格和魅力愈来愈被海内外所熟知。

 

8.石家庄:求变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西柏坡辉煌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永远的骄傲,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这座一度被人称为“天下第一大庄”的质朴之城现已正向时尚、现代的大都市转变。

2008年初,石家庄市就已开始启动总投资1111亿元城市面貌三年大变样行动。快两年过去了,石家庄天蓝了,树绿了,马路宽了,城市豁亮了一个个标志性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在拓展延伸,一栋栋楼房在美化亮化……

一个崭新的现代化都市正在华北大平原悄然崛起。”《人民日报》如是评论。

 

9.南昌:潜力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落霞与孤鹜齐,秋水共长天一色”已成形容江西省南昌腾王阁美景的千古绝唱,而今,这个历史悠久的英雄城市正以一个崭新、动感、美丽的形象向人们走来。

南昌是国内唯一一个同时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经济区相毗邻的省会城市历史上,南昌曾有吴头楚尾,粤户闽庭的盛举,如今又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独特战略地位,难怪它会连续数年被台商评为最佳投资城市。而在刚出炉不久的2009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南昌的经济结构转化速度位列全国第一。

 

10.兰州:神秘

 

硬实力:★★★

软实力:★★★

 

中国十大最有魅力城市

甘肃省兰州市,是一座悲情与狂欢共伴繁荣与荒芜并存的城市,因为如此,它在人们心目中神秘而又遥远。而实际上,它处在中国陆地经纬版图的最中心的位置,也是全国惟一一座被绵延的黄河一剖为二的城市

因为有史以来便以“烟雨皋兰清凉之地著称,兰州取得丝路夏宫的美誉。而近年来,兰州市政府更是加大投资,力求将兰州打造成避暑之都,事实证明,这一设想逐步成为现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