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橡胶行情(国际橡胶价格走势k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然橡胶行情(国际橡胶价格走势k线)1-08-07 08:27·真格量化

三季度以来,国内国际市场天然橡胶的表现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新加坡市场20号胶的表现相对偏强,而日本东京工业品市场RSS3合约表现则相对弱势,国内RU合约居中,不同的海内外近况造成了近期内外盘价格分化的情况。

国内外天然橡胶的不同近况,海外橡胶产区受疫情肆虐


1.东南亚疫情影响仍在加剧,泰国、马来新增的确诊继续创新高,越南也在继续恶化,疫情发展前期更多的是对于东南亚需求端的影响,例如马来西亚多个手套厂停工,对于浓乳的需求下降后导致泰国胶水价格一度倒挂杯胶,胶水价格持续下跌导致原料流向烟片也压制了烟片的价格。而标胶受到的影响则相对较小,价格也相对坚挺。但是随着疫情继续恶化,虽然泰国、印尼割胶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但橡胶工厂也开始有停工出现,泰国、越南、印尼均有工厂停工管控的情况,尤其越南实施了较为严格的管控政策,外出割胶也被限制,当前越南工厂的开工水平大致在正常情况的5成左右。另外,港口工人数量下降,进出口运转效率低下集装箱也有积压的情况,暂时预计影响在两周左右,短期美金胶的供应受阻价格相对坚挺。

国内外天然橡胶的不同近况,海外橡胶产区受疫情肆虐


2 海内外天气多变,但国内明显增产的预期尚不改变,海南今年天气较为良好,仅在短时受到过台风天气的影响,但更多的是改善了略偏高温的环境,整体割胶产出量极高,同时由于乳胶下游需求一般,进入浓乳厂与进全乳厂的原料价格平水,今年原料分流的情况小,全乳产出预期增量较高。云南产区7、8月份降水略偏多,但整体利润较好产出意愿偏强,今年也并没有后续的干旱、白粉病的影响,产出预期相较于19年同期也是略偏高,截止到8月初,国内全乳产量可能已达14万吨以上,未来仓单量会十分高,移仓换月后01合约未来的交割压力偏大,难以形成趋势性上行。东南亚市场降水也有偏多的问题,NINO3.4指数在7月底再次回到了-0.5的弱拉尼娜现象程度,美国气象局也发布了年底可能再次受到拉尼娜现象影响的预警,泰国7月累计降水明显高于去年,北部地区短时割胶受到影响,整体影响不算太大,越南的情况也类似,雨季仍需警惕台风带来的意外影响。

国内外天然橡胶的不同近况,海外橡胶产区受疫情肆虐


3.需求端内弱外强,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在放松管控后出行等需求有明显的恢复,轮胎需求复苏,欧洲的轮胎厂也基本加班加点处于赶工的状态,部分品牌也开始涨价,海运运费价格持续高位导致欧美市场进口成本较高,进口受阻的情况增强了进口非洲胶加工的意愿,也支撑美金标胶偏强运行。国内市场,配套需求在部分政策到期后明显走弱,重卡销量7月环比大幅下跌,乘用车市场也同比继续走弱,替换需求略有好转,3季度专项债发行或有回升,基建预期尚可,但尚不足与提供较大的增量。未来则增量仍在出口一端,需等待海外市场逐渐接受高价或海运情况改善。
总体来看,东南亚疫情深化后真正影响到了供应端的产出,美金标胶偏强运行带动市场整体小幅反弹,但国内由于交割品产量较高,给远月合约造成压力,整体内弱外强的格局或仍将延续,从整体评估来看,暂时认为疫情对中长期供应不造成大的影响,需要持续跟踪疫情演化,不出现急剧恶化社会动荡的情况下全年供应预计天然橡胶仍是略有过剩的格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2岁宝宝看的动画片(1一2岁宝宝的早教)

下一篇严寒地区(中国严寒寒冷地区划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