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主席:将举办首届世界智运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达米亚尼28日在这里表示,首届智力运动会在筹备当中遇到了一些小的困难,但是他仍然对智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达米亚尼正在北京视察智运会组委会的筹备工作。据他介绍,目前筹备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小的困难。比如说,原来设想所有的比赛项目都在同一个地点比赛,但是现在看来要分开在两个地点举行。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以及桥牌的部分比赛将在五洲大酒店附近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进行,而国际跳棋以及桥牌项目的另一部分赛事将在國家会议中心进行。达米亚尼说,如果所有比赛都在同一个场地进行当然更好,但是现在看来可能地方会有些拥挤。现在这样分开在两个地点举行,也是一个解决的办法。

  达米亚尼提到的另外一个问题是青年参赛选手的食宿和机票问题。按照达米亚尼的设想,在首届世界智运会的参赛选手中,年轻选手的数量众多,而他们的经济能力相对有限。因此,他希望组委会能够承担他们的食宿和机票费用。目前,有关这方面的问题,达米亚尼还在和组委会方面进行协商。

  尽管遇到了这样一些小问题,达米亚尼还是对智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他说,首届世界智运会肯定将是一届成功的赛事。

  首届智力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包括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围棋和中国象棋5个大项。在这几个大项中,前三项在世界范围内比较普及,围棋在中、日、韩三国盛行,而中国象棋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程度有限。

  达米亚尼透露,当初考虑项目设置的时候,國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建议把中国象棋列入其中,他答应了这个建议。如果今后智运会继续举办,而他还能够“当家作主”的话,也希望继续保留这个项目。不过,达米亚尼表示,中国象棋有可能会以国际象棋的一个分项的身份得以保留,就像体操项目中的艺术体操和蹦床一样。当然,这首先需要国际棋联的同意。

  在谈到世界智力运动会的前景时,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达米亚尼承认,目前还不知道第二届、第三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将在哪里举行,这是一个令人尴尬的现实。在首届智运会结束之后,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将对这次赛事进行全面评估,综合评价时间安排、项目设置等方面的得失,以进一步赢得国际奥委会的认可,并且确定未来的发展规划。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将于10月3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