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的國家和地区全球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2003年台湾地区平均寿命76岁,较寿命最长的日本低5岁,在全世界208个國家和地区中排第39名;近10年来台湾男性平均寿命增加1.7岁、女性增加1.5岁。

  台“行政院”主计处指出,平均寿命是反映医疗及健康水准的具体指针,据美国人口资料局及国内卫生署统计,2003年人类平均寿命67岁,较10年前增2岁。

  以性别观察,女性平均寿命69岁,高出男性4岁,以北美洲女性80岁最长寿,欧洲男女平均寿命差距最多,女性寿命平均高于男性约8岁。

   按洲别的人口寿命分析,以北美洲的77岁最长寿,其次为大洋洲的75岁、亚洲为67岁、非洲则仅有52岁。

  各国平均情形方面,2003年最长寿的國家(或地区)是日本、日本女性平均寿命更高达85岁,其次为澳洲、瑞典、瑞士和冰岛也达80岁,非洲莫三比克仅34岁列最低。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至2025年全世界平均寿命将增加至73岁,且各国人民平均寿命皆会达到50岁(目前尚有30个國家平均寿命低于50岁)。(言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