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大姓排行:"史密斯"最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公布大姓排行:姓史密斯最多李排名22     据世界经理人数据报道,最新统计资料显示,美国第一大姓是史密斯,每10万人中就有881个史密斯,另有2个西班牙语裔的姓氏,首度闯入美国前十大姓。

  美国人口普查局16日公布分析2000年普查资料所得到的美国大姓排名。史密斯、约翰逊、威廉斯仍是美国前三大姓氏,排名顺序与1990年普查结果完全相同。此外,两个西语裔姓氏加西亚与罗德里格斯首度挤进前10名。排名第11名的西语裔大姓马丁尼兹,人数也非常接近排名第10位的威尔逊。

  1990年代,美国境内西语裔人口成长了58%,约占全美人口的13%。西语裔人口成长速度很快,1990年排名第18位的加西亚,2000年跃升为第8名。罗德里格斯则从第22名跳到第9名。

  部分人口学家说,虽然历史纪录不明,但这可能是美国史上首度有非盎格鲁撒克逊白人的姓氏进入前10名。

  迈阿密西语裔美国人反歧视联盟委员瓦德斯说,越来越多几乎不说西班牙语的西语裔也开始用西语裔的姓氏,他们对“自己的根”更有认同感。

  从前美国移民官员会任意为欧洲来的移民简化姓名,或是把名字改成更像英语。许多电影公司也会要求员工把名字改成比较像盎格鲁萨克逊白人新教徒的名字。

  在美国排名第22的“李”(lee)姓,白人与亚裔人口各半。这个在中国与韩国很常见的姓,有各种不同拼写方法,也有人认为,各种不同的“李”,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姓氏。

  许多美国姓氏与种族背景相关。姓华盛顿的人中,近九成是黑人,姓杰佛逊的人当中,有75%是黑人。

  2000年美国十大姓

  排名   姓氏      1990年排名

  1     史密斯        smith1

  2     约翰逊       johnson2

  3     威廉斯       williams3

  4     布朗          brown5

  5     琼斯          jones4

  6     米勒          miller7

  7    戴维斯         davis6

  8    加西亚        garcia18

  9   罗德里格斯    rodriguez22

  10   威尔逊         wilson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