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道超级省时的家常菜 一学就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1.酸豆角炒肉末

原料:酸豆角、里脊肉、蒜、小米辣。

  做法

  1、里脊肉切末或小丁,自己随意。

  加1勺芝麻油、少许老抽、生粉、盐、黑胡椒,和肉末拌均匀,腌10分钟左右。

  2、蒜和小米辣切末,酸豆角切小段。

  3、锅烧热,倒适量油,下入肉末,快速滑炒2-3分钟,至肉变色,分开,即可盛起。

  4、用余油爆香蒜和小米辣。

  5、下入酸豆角,翻炒4-5分钟。

  6、加入炒过的肉末,翻炒均匀后继续炒2-3分钟即可。

  2.蚕豆炒蛋

原料:蚕豆200g、鸡蛋2个、小葱3根、姜3片。

  做法

  1、葱和生姜切末,备用;将2个鸡蛋打散,加入葱花搅打均匀;

  2、锅中倒适量油,烧热后,倒入鸡蛋液,一手握住锅柄微微晃动,一手拿筷子搅散蛋液;带蛋液凝固即可关火,将鸡蛋盛起;

  3、用锅中的底油爆香姜末,下入蚕豆煸炒,炒2分钟后加入适量开水(水量没过蚕豆),盖上盖子焖煮;

  4、至水煮干时,倒入炒好的鸡蛋,加适量盐,翻炒均匀,继续炒2分钟即可。

 

  3.酸腌菜炒茭白

原料:茭白、酸腌菜、蒜。

  做法

  1、放这张图,是分享一下自己挑选茭白的一点小心得。挑选茭白时:

  (1)看茭白的底部,纯白的是新鲜的。如果要是有黑色的小点,说明已经老了,不水嫩了。

  (2)用手掌轻握茭白,感觉硬挺的是比较新鲜的。如果软软的,多半是失去水分了。

  (3)基于以上两点,挑选身材比较匀称的。

  2、削去茭白底部最外缘的部分,将茭白斜切成片。蒜切末;

  3、锅中倒适量油,下入蒜末,炒香;

  4、下入茭白,加少许盐,翻炒均匀——盐不必太多,比平常炒菜时的用量要少一点,因为酸腌菜是有咸度的;

  5、茭白熟了的时候,下入酸腌菜;

  6、翻炒均匀后继续炒1-2分钟即可。

 

  4.葱香藕片

原料:藕1节、姜3片、小葱4根、黄豆酱1勺。

  做法

  1、姜切丝,葱切末,备用;

  2、藕去皮切片,冲洗一遍后,用加了白醋的清水浸泡10分钟;

  3、图4、锅中倒适量油,下入姜丝煸炒1分钟后,下入葱末,转小火,炒出香味来;

  5、图6、倒入藕片,加盐调味,翻炒2分钟后加入1勺黄豆酱,继续翻炒均匀,再炒2-3分钟至藕片熟即可。

 

  5.腊肠丁炒四季豆

原料:腊肠1根、四季豆500g、蒜1头。

  做法

  1、 腊肠用温水冲一遍,对半切开,上蒸屉,蒸熟;(蒸米饭的时候一起蒸,米饭熟了,香肠也就熟了)

  2、将四季豆洗净,摘去两头,撕去老筋;

  3、锅中加水烧开,下入四季豆,煮熟后捞起沥干;(如果是做“干煸四季豆”,那么先把四季豆过油炸熟也行。四季豆内含有大量的皂苷和血球凝集素,因此烹制时必须加工熟透才能食用,否则易发生中毒。)

  4、煮熟的四季豆斜切成段(斜切是为了方便进味),备用;蒜切末;

  5、腊肠蒸熟后,切成小丁;

  6、锅中倒适量油(普通小汤匙2匙),下入蒜末和四季豆,煸炒;

  7、炒至四季豆表皮呈微皱状,有些许“虎皮”,加适量盐调味;

  8、此时下入腊肠丁,翻炒均匀,继续炒3分钟左右即可。

 

  6.鸡蛋羹

原料:鸡蛋1个、温开水、少许盐。

  做法

  1、鸡蛋冲洗干净,准备和鸡蛋差不多等量的温开水(另外,蒸锅中倒上水烧开);

  2、鸡蛋磕入碗中,加少许盐,兑入温开水,打散后,用滤网过滤一遍,滤去浮沫;

  3、图4、蒙上保鲜膜,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戳几个小洞,放入水已煮开的蒸锅中,蒸7-8分钟即可。

 

  7.毛豆米炒肉末

原料:新鲜毛豆米300g、肉末150g、小葱2根。

  做法

  1、肉末加1/2勺生粉,1/2勺酱油,1/2盐,1勺料酒,少许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左右;(剁瘦肉末的时候适量加一点肥肉,这样炒出来不至于发干)

  2、葱白葱绿分开处理,切末;

  3、锅中放2勺油,下入腌制过的肉末,炒至肉末变色,并粒粒分明时,盛起;

  4、用锅中底油,下入葱白和毛豆,加适量盐,炒3分钟左右;

  5、倒入200ml开水,煮至水干;

  6、水基本烧干时,下入炒过的肉末,翻炒均匀;(此时可以尝一下咸淡,味淡则可加适量盐)

  7、撒入葱花,继续翻炒2分钟左右即可。

 

  8.洋葱泡椒炒牛肉

原料:卤牛肉、洋葱、泡椒、葱花。

  做法

  1、卤牛肉切条,或片,任意你喜欢的形状。

  洋葱切小片。泡椒用刀划一下,或者切碎均可,这样加热时就不必担心爆油。

  2、锅中加适量油,加热2分钟后,下入洋葱和泡辣椒,加一点盐,炒3-4分钟。

  3、加入牛肉,翻炒均匀。因为卤牛肉已经是熟的,所以不必炒太久,热透了就行了。

  4、喜欢的话,可以加一点老抽,或者蚝油,颜色会更有食欲。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