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2月3日邓小平在上海过春节

80酷酷网    80kuku.com

邓小平、杨尚昆在上海杨浦大桥工地听取情况介绍

  1992年农历大年三十,邓小平、杨尚昆同志与上海市党政军负责同志、老同志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猴年新春佳节。

  “上海民心比较顺,这是一股无穷的力量。”邓小平新春巡视上海时说的这句话,2月10日下午由上海市长黄菊在“上海对外开放浦东开发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出来。

  黄菊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邓小平和杨尚昆再次到上海,实地视察了浦东新区和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建设工地,以及部分外商投资企业。他们对上海的工作表示高兴和满意。邓小平说,上海一年内有很大的变化。他指出在人才、技术和管理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辐射面宽,目前完全有条件搞得更快一点。

  在上海考察期间,杨尚昆提出,上海在改革开放已经迈开新步伐的基础上,思想要更解放一点,胆子更大一点;他还强调,改革开放的路线不会变,也不能变。我们要千方百计把经济建设快一点搞上去,在较短的时间内,上一个新的台阶,增强我们的综合国力。

邓小平在上海第一百货商店为孙子购买文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