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3月9日斯大林的女儿叛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斯大林的女儿斯维特
拉娜-阿丽卢耶娃

       1967年3月9日,一位妇女来到驻印度新德里的美国大使馆,说她叫斯维特拉娜-阿丽卢耶娃, 是苏联已故独裁者斯大林的女儿。 简短谈话以后,切斯特-鲍尔斯大使确认了她的身份。她说她希望叛逃。起初,美国官员以为她的故事难于令人置信,不会是真的。

       倘若是别的时候,斯大林的女儿叛逃对美国来说是可资利用的一颗重磅宣传弹,但是约翰逊政府认为时代是变化的。美国国务院正在和苏联实行一种“和平保证”的政策,两国正就越南问题和不扩散核武器问题进行着敏感的谈判。斯维特拉娜的叛逃对于美国来说是害多利少。

       显然是在中央情报局人员的帮助下, 斯维特拉娜-阿丽卢耶娃被带到罗马,藏在郊区的一幢公寓里。后又乘飞机到了瑞士,到那里再发出报道,允许她避难。据料,她将访问美国,可能她甚至会写一本书,揭开她父亲的恐怖政权的一些尚未披露的秘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