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奥斯卡"谁领风骚?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7“中国品牌年度大奖”在香港揭晓

    享有“中国品牌奥斯卡”之称的 “世界品牌实验室2007(第四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选”结果12月28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界企业家年会上揭晓。国际航空、交通银行、国美电器、波司登、长虹、招商银行、圣象地板、芙蓉王、宝人鞋业、特步等50个活跃在2007年度中国经济舞台的领军品牌当选为“2007中国品牌年度大奖”。清华同方为2008奥运工程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社会贡献特别大奖。

    “中国品牌年度大奖”候选品牌实行全民推选,读者和网友通过《世界企业家》杂志和世界经理人网站(icxo.com)以及其他主流合作网站参与提名!这次评选将突出“创新、责任、领导力”。“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选突出“年度感”,强调获奖品牌应该在2007年这一年当中有标志性的品牌事件和突出的经济效益。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出席会议的哈佛大学市场系资深教授、《消费者研究》主编、全球营销专家约翰·戴腾(john deighton)博士认为, “顾客是继土地、资本、人才、技术后更为重要的资产,必须有效管理好企业的顾客,实现顾客资产的增值,才能增加企业价值”。

    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世界企业家》杂志主编、著名品牌战略专家丁海森认为,“根据《世界企业家》杂志统计,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家上市公司中,中国占据5个,中国石油超越埃克森美孚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在《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排名中,排名最高的中国石化只位居第17名;而在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世界品牌500强排名中,排名最高的中国品牌中国移动只位居第66名。中国的品牌國家队需要建设,中国品牌的世界地位需要提高”。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耶鲁用户观察中心莱维·多尔教授ravi dhar)博士说,“作为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品牌价值评估方面开创了许多新思路和新工具。就中国品牌而言,应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联合中国的超级品牌共同发起成立一个中国名牌基金会(china brand foundation),来推动中国品牌和全球用户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品牌是一个國家和地区经济实力的象征,在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07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名入选的27个國家和地区中,美国拥有247席,占49%,接近一半,成为当之无愧的品牌强国;法国以47个品牌数位居第二,日本以43个品牌入选席位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今年又有6个品牌成功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成为入选品牌数第八位國家。

    据悉,“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价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世界品牌实验室对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经过全年的跟踪研究,最终推出了“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而为了帮助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世界品牌实验室从2008年开始,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在美国举办“纽约/中国名牌周”,通过会议论坛、大师对话和案例研究,帮助中国品牌登上哈佛、麻省理工、耶鲁等世界名校讲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