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NBA十大经典战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姚明来说,最精彩的表演也永远是下一场。以前的辉煌已成为过去,小巨人现在需要脚踏实地的向着更高目标迈进。等到有一天,姚明高举nba奥布莱恩杯或奥运会金牌时,我们一定会骄傲的把no.1称号送给他。

    姚明在出征日本世锦赛前最后的一场热身赛中,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中国队63比61绝杀澳大利亚,结束热身赛八连败。这也是姚明左脚骨折伤愈复出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对中国队本周六征战世锦赛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不过姚明这一次胜利并不是其职业生涯最经典的战役,本站特意评选出姚明职业生涯“经典战役top10”,来一起回顾一下小巨人的光辉时刻——

    第10位,让步行者见证巨人破土而出。

    姚明职业生涯最失败的一场比赛是对阵步行者,他在nba“处子秀”演出中0分2个篮板让人失望至极。但就在短短半个月后的2002年12月18日,姚明再次迎战步行者,他全场15投10中,罚球10罚9中,砍下29分10个篮板让对手瞠目结舌。赛后,休斯敦媒体评价说:“姚明这次血洗了他们(步行者),总算是给第一场比赛报了仇。”

    第9位,姚明教训丹皮尔。

    2005年4月25日,姚明作客达拉斯美航中心与小牛队进行季后赛首轮第2场比赛。赛前主队中锋丹皮尔放出狂言要好好教训一下姚明,帮助小牛将比分追成1-1平。但小巨人却给了丹皮尔当头一棒,他全场14投13中砍下33分8个篮板;最后时刻,他给麦格雷迪做挡拆,帮助后者完成了致胜的跳投,火箭队113-111险胜,大比分2比0领先,虽然最后还是被小牛淘汰出局,但姚明却给丹皮尔好好上了一课。

    第8位,姚明绝杀澳大利亚。

    2006年8月15日,中国國家队在第二届斯坦科维奇杯五、六名排位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当比赛只剩下最后29秒时,客队中锋博古特发威,险些在内线二加一打三分成功!幸好加罚一次未中,双方61-61战平,但中国队仍拥有一次进攻机会。时间只剩下15秒,关键时刻,姚明中路罚球线附近转身单手舔篮成功!中国艰难的以2分优势绝杀澳大利亚。最终中国队获得了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第5名。

    第7位,小巨人第一次擒小牛。

    2004年3月7日,火箭队主场迎战小牛。在此之前,姚明打小牛已经七连败,他们是姚明在nba中唯一一支没有战胜过的对手。这一天姚明大发神威,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10个篮板,并且在加时赛最后7秒面对贾米森的防守篮下打三分成功!帮助火箭101-98绝杀对手,队友弗朗西斯赛后激动的骑在了姚明身上,这是他们第一次联手擒获小牛。

    第6位,姚明第一次完成20+20。

    2003年12月6日,火箭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姚明在面对本.华莱士的严密防守下,一人贡献22分并砍下20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和4次盖帽!这是姚明个人nba生涯中第一次完成“20+20”的表演,那天晚上火箭队86-80险胜活塞,对手“大本钟”对姚明佩服的五体投地,小巨人从此声名远扬。

    第5位,姚明27分22个篮板羞辱太阳。

    2005年3月11日,姚明和“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相遇在凤凰城。姚明一人贡献全场最高的27分22个篮板,拿下个人nba生涯第二个“20+20”,带领火箭队127-107大胜太阳队。尤其是22个篮板中有9个是前场篮板,创下小巨人个人职业生涯新高。那一天,也是姚明首次大胜太阳20分以上。

    第4位,巨人cba总决赛首战惊艳全场。

    在2001-02赛季cba总决赛对阵八一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小巨人全场21投21中,拿下个人cba生涯最高的49分,并有17个篮板、6次盖帽和3次抢断;帮助上海东方队战胜对手,并在日后一路高歌第一次获得cba总冠军。之后,姚明顺利登陆nba。

    第3位,41分创最高得分记录。

    2004年2月22日,火箭作客亚特兰大挑战鹰队。双方经历了三个加时赛,最终凭借着姚明41分7次助攻的神奇表演,火箭123-121两分险胜主队。41分创下姚明nba生涯单场最高得分记录,这项纪录至今仍然没有被改写。

    第2位,姚明让巴克利变成“亲驴党”。

    2002年11月17日,姚明来到洛杉矶挑战湖人队。赛前tnt电视台评论员、前火箭队球星查尔斯.巴克利放出话来,如果姚明能够得到19分以上,他就要当着全美电视观众的面亲吻驴屁股。结果姚明不负众望,刚好拿下20分6个篮板,让巴克利目瞪口呆。果然,巴克利在搭档肯尼.史密斯的“威逼”下,在电视上亲吻了驴屁股,引得全美观众狂笑不止。

    第1位,下一场。

    正如足坛名宿贝利所言:“我最精彩的进球永远是下一个”;而对于姚明来说,最精彩的表演也永远是下一场。以前的辉煌已成为过去,小巨人现在需要脚踏实地的向着更高目标迈进。等到有一天,姚明高举nba奥布莱恩杯或奥运会金牌时,我们一定会骄傲的把no.1称号送给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