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叶不焯水能凉拌吗(莴笋不焯水可以直接炒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莴笋是我们常吃的蔬菜,它的茎秆和叶子都可以清炒或者凉拌成美味新鲜可口的小菜,味道非常不错,营养也很丰富。我们在做一些蔬菜的时候,需要提前焯水,这样味道更好,不会苦涩。那么莴笋叶凉拌需不需要焯水呢?

莴笋叶不焯水能凉拌吗(莴笋不焯水可以直接炒吗)(图1)

莴笋叶不焯水能凉拌吗

凉拌莴笋叶需要烫一下,因为莴笋叶含有一定的涩味,所以烫一下后吃会更好。 只需用一些盐水将它们焯一下。 我们在焯水的时候,不要把莴笋叶长时间放在沸水中,因为在焯水的过程中,莴笋叶中的水溶性维生素会流失,所以需要快速焯水。 而且焯水后的莴笋叶子颜色会更鲜艳,非常漂亮。

莴笋叶不焯水能凉拌吗(莴笋不焯水可以直接炒吗)(图2)

莴笋不焯水可以直接炒吗

通常炒莴笋是不需要焯水的,因为莴笋本身就是可以生吃的蔬菜,而且莴笋中的营养成分基本都是水溶性的,而且草酸含量非常少。 这会导致更多的营养物质流失,也会影响莴笋的口感。 越新鲜的莴笋叶苦味越淡,越老的莴笋叶越苦。 因此,在用莴笋做菜时,尽量选用比较嫩的莴笋叶,苦味较轻,口感较嫩。

莴笋叶不焯水能凉拌吗(莴笋不焯水可以直接炒吗)(图3)

莴笋的选购方法

1.看莴笋的叶子。一般来说,如果莴笋的叶子很绿,说明莴笋很新鲜,新鲜的莴笋水分多,口感好,所以新鲜度是好莴笋的第一要素。

2. 握住莴笋的茎。新鲜的莴笋水分很多,但只要放久了,水分就会逐渐流失。如果是新鲜的,莴笋的茎一般都很挺拔,但是一旦不新鲜,莴笋的茎就会显得软软的。

3. 看莴笋的横截面。莴笋分为两种,一种很粗,一种很细,从横截面就可以看出来。正常情况下,皮很薄,看起来皮肉分明。这种莴笋新鲜时吃起来很脆,皮也不会占太多份量。莴笋的厚皮有时需要剥的很厚,而且含有蚕丝,但莴笋的厚皮有利于锁住水分,不易枯萎。可以戴几天,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4、看莴笋肉的颜色,有没有空心。有些莴笋看起来很好吃,尤其是新鲜的时候,但仔细一看就受不了了。看看莴笋的肉,你会发现有的呈深绿色,有的呈蓝黄色。这种绿色食品自然呈深绿色。这一点需要注意。有些莴笋的根虽然看起来不错,但只要往里面切一点,就会发现是空心的状态。这种莴笋绝对不好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