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最具价值旅游线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丝绸之路游  

  丝绸之路2000余年的历史了,她的魅力是永恒的。今天,古老的丝绸之路沿线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各民族风土人情仍然吸引着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历史上,被誉为沙漠之舟的骆驼曾是丝绸之路上的主要交通工具;今天,游客可乘飞机、火车、汽车沿丝绸之路旅行,既快捷便利,又舒适安全。

  长城游

  中国的长城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工程,它始建于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秦朝统一中国之后联成万里长城。汉、明两代又曾大规模修筑。其工程之浩繁,气势之雄伟,堪称世界奇迹。岁月流逝,物是人非,如今当您登上昔日长城的遗址,不仅能目睹逶迤于群山峻岭 
之中的长城雄姿,还能领略到中华民族创造历史的大智大勇。

  长江三峡游

  长江是中国第一大河流,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之一。长江三峡景色久负盛名,被喻为大自然造就的“天然画廊”、“人间仙境”。其中,瞿塘峡雄伟险峻,巫峡秀丽深幽,西陵峡滩多水急,礁石林立,更有小三峡葱郁苍翠,水清见底。两岸众多的名胜古迹和优美动人的传说,令人神往。如今,三峡大坝在修筑之中。大坝建成之日,展示在您面前的将是“高峡出平湖”的美景。

  黄河风情游

  黄河像一条金色的巨龙,奔腾不息,横亘在中国中部大地上。几千年来,她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凝聚了华夏子孙的精神和力量。沿着黄河线游览,不但可以领略黄河的磅礴气势,峡谷平湖等胜景和两岸独特风光,更能饱览沿途众多的名胜古迹,体察独特的乡风民俗,探究中华民族之源。

  奇山异水游

  中国广袤的土地上,众多的奇山异水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幅大自然的美景。有的气象万千,险峻奇特;有的秀丽深幽,绚丽多彩。当您置身其中,定会被这些鬼斧神工般的自然景色所陶醉。

  江南水乡游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这首唐词,总是把人们的思绪牵到风景如画的江南。长江以南的江浙两省,自古就有人间天堂之美誉。这里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小桥流水、古镇小城、田园村舍、如诗如画;古典园林、曲径回廊、魅力无穷;吴侬细语、江南丝竹、别有韵味。

  中原民俗游

  黄河中下游地区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这里的中原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这里的民风民俗,无一不是中华文化的生动体现。虽然山西、河南、山东、天津、北京的民俗风情同出一源,有许多共同之处,但各地域又有明显的不同。考察各地的风土人情、城街巷陌,或许您会在发现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同时,也体会到居住在不同地域的炎黄子孙用不同方式追求美好的生活。

  宗教文化游

  产生于古印度而又扎根于中国大地的中国佛教、中国故有的道教,在长达2000多年的历史过程中,对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文学艺术、音乐舞蹈、绘画、建筑甚至人们的思维方式都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而保留至今的寺院、道观,多建于名山之上,形成了天下名山僧(道)占多的现象。为今天的游客提供了宗教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绝好去处。

  穆斯林风情游

  唐高宗永徽二年(651)大食国即阿拉伯帝国遣使朝见唐高宗,介绍了该国习俗和伊斯兰情况。自此,伊斯兰教正式传入中国。一千多年来,随着伊斯兰教的传播,我国许多地方留下了伊斯兰教建筑的古迹。我国现有十余个少数民族信奉伊斯兰教,在生活起居、饮食习惯、婚丧嫁娶等方面仍保留着浓郁的穆斯林风情。

  西南少数民族风情游

  中国拥有56个民族,位于中国西南的 云南 、贵州、广西、四川、西藏,都是多民族省区,共有30多个少数民族生活在这里。淳朴的民风、独特的地域文化,诸如农耕、游牧、节庆、服饰、饮食起居、婚丧、建筑、语言文字、宗教信仰等,构成了一幅浓郁而又色彩斑斓的中国民俗风情图画,而西南地区雄浑壮观的山狱风光,也为您的西南之行增添情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