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体育名人榜解读乒羽为何比足篮赚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福布斯 体育 中国名人榜

职业化开展最早的足篮球,为什么不如自娱自乐的乒羽更赚钱?冷门项目的明星怎么会蹿升速度最快?篮球运动如此红火,《福布斯》09中国名人榜的篮足球明星只有姚明、易建联和郑智,整个cba联赛和中超再无一人上榜。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乒超联赛纯属自娱自乐,羽毛球更是连职业联赛都没有,却造就了中国体坛的一批新富翁。而整个名人榜蹿升速度最快的,是目前定位在跳水明星和娱乐明星间模糊不清的郭晶晶。一份《福布斯》名人榜,不经意间反映出近年来中国体坛的有趣变化。

 

  大球:先走一步却越走越慢

  出路:多多留洋

  足球运动员收入下滑如此之快,依然让人吃惊。

  《福布斯》中文版诞生6年来,足球运动员基本每次都有数人上榜。04年的张玉宁、郝海东都榜上有名。此后,再见不到一名中超球员的身影。

  而同样较早实行职业化的cba联盟比中超圈钱的本事更糟。

  足球至少让很多穷光蛋成了百万富翁,cba却至今都数不出几个有钱的国产大佬。

  多数俱乐部里主力球员能拿到50万年薪的已经不错,年轻球员一个月仅拿几千元的也不在少数。

 

  小球:自娱自乐却大秤分金

  出路:跻身顶尖

  张怡宁、王励勤、马琳、王皓,一批国球富豪齐刷刷在列。以收入最高的张怡宁为例,这位女一号年收入竟然有1300万之巨。

  乒超联赛球市惨淡,买门票还要送可乐,但顶级球员收入并不与俱乐部的经营挂钩,年薪超过百万元毫不希奇。

  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是最顶尖的那几个之一。

  而收入和乒乓球天差地别的羽毛球,也在酝酿开展羽球联赛。不过,林丹、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已经先他们的队友一步,他俩的累计收入已近1900万,在国际羽坛中可以说是举世无双。

 

  冷门项目:要靠不断曝光

  出路:制造话题

  整个排名表蹿升最猛的,是连升24位的郭晶晶。问题是,她的形象定位已经在跳水选手和娱乐明星之间变得模糊不清。

  在奥运会轻松卫冕后,郭晶晶的年收入已有3050万;除了在跳水界的地位,她和香港名门之后霍启刚的恋情,以及她对媒体的态度,也让她成为炒作的“宠儿”。

  目前的郭晶晶是中国体坛的“一姐”,至少在榜单上如此。鉴于郭晶晶既没有退役,又没有结婚,未来一段时间,她依然被众商家追捧。

  郭晶晶的故事告诉师弟师妹们:项目冷门没有关系,只要能吸引眼球,想不火都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