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哪个好(柳江古镇在哪里,好玩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柳江古镇,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杨村河两岸,距成都150公里,背靠秀丽的瓦屋山,毗邻高峻的峨眉山,是蜀中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柳江古镇历史上称为“明月镇”,始建于南宋,距今800多年历史;清代镇上柳、姜两大姓集资修建了街道,因而也叫“柳姜场”;后来才因谐音更名为“柳江镇”。

伉俪九州行:蜀中洪雅,烟雨柳江,千年古镇中的悠悠慢生活

烟雨柳江中的悠悠慢生活

从峨眉半山七里坪驱车而下,40分钟车程便到达柳江古镇。在遍布街头的民宿中找了一家安顿下来之后,我们便来到河边寻访悠悠水码头,闲游临水古栈道。

柳江古镇老街沿着河两岸而建,悠长的青石板路顺着河流连绵伸向远方,街边中式风格的木板房,川西风情的吊脚楼,高高飘扬的旗幡,仿佛在静静述说古镇悠远的历史。

伉俪九州行:蜀中洪雅,烟雨柳江,千年古镇中的悠悠慢生活

古镇有108棵千年古树,这些苍老的黄葛古树,虬根盘错,粗壮的树干上青苔斑斑,巨大的树冠遮天蔽日,尽显古街的沧桑古朴。

站在古街的桥头眺望,满目苍翠。近处,杨村河流水潺潺,水花激荡,岸边树林、田野,蓊蓊郁郁,寒烟滴翠;远处群山层峦叠嶂,寒雾笼纱,千年时光,时光千年,刹那与永恒,永恒与刹那,在古镇与群山间似乎停滞。

夜晚降临,雨声渐起,坐在客栈阳台之上,泡一壶清茶,在朦胧水雾中,在摇曳的灯火中,听雨望河,"烟雨柳江"画意顿然而生。

伉俪九州行:蜀中洪雅,烟雨柳江,千年古镇中的悠悠慢生活

如果遇上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日子,柳江古镇的水便可以展现它无尽的魅力。带着孩子在河边栈道观水,到河中凸起的石凳上跑跳,或者到河中戏水,古镇成为一个亲水乐园。

此外,这里还有中西合璧曾家园、圣母山碑林、世界第一大睡观音等特色景观。

伉俪九州行:蜀中洪雅,烟雨柳江,千年古镇中的悠悠慢生活

旅游攻略

  1. 行程安排及收费情况

柳江古镇适合住下来休闲度假,街头漫步、客栈品茗、小店品食、河中戏水。也可参观民国豪宅曾家园,门票10元。观音岩寺不收门票,上香自愿。

2.交通住宿

从成都驱车经成乐高速与广洪高速,三小时车程。如果需要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到成都东站乘火车(动车)到峨眉山站转车;或者在成都乘坐大巴到洪雅客运站。

古镇多有民宿,住宿方便,价格一两百元;也有包吃包住的客栈,价格人每天一百元左右,大多可以带宠物。

3.美食

古镇遍布藤椒鸭、烤五花肉店,其中藤椒鸭较有风味。老街九大碗、河边烧菜馆价格不贵,可以一边进餐一边观看河景。不建议吃糍粑冰粉等冷食,卫生状况不太好。

敬请“朱叶说”,为您探路线,寻美食,定攻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