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2005年最迷人的健康选项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clearrx”医箱

将菲利浦。斯塔克风格的家装产品摆进各家各户的大型零售商们现在又有了另外一种革命性设计,这一次的主角是医药箱。“target”公司推出的这套放置新处方药的箱子名叫“clearrx”,最初这是由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一名学生想出来的点子。“clearrx”处方医瓶不仅可以倒过来,瓶子的变粗,病人们不用把包装倒过来就可以看药签。不同颜色的环表示不同人的药品,蓝色环代表妈妈用药,绿色环代表爸爸用药,有助于避免混淆。标签的最高端是重要的信息,如药名与和用量,侧面有注意事项,还有一张写有药物信息的可以抽出来的卡片。这种设计将医疗护理变得有趣起来。

20.饮用水净化器

一杯咖啡(3美元)的价格就可以拯救一条生命。生命吸管(lifestraw)是一种获取饮用水的吸管装置,瑞士维斯特格德。弗兰德森公司(vestergaard frandsen)研制,它使用7种过滤器,包括网丝、活性碳和碘,能净化185加仑的水,足够饮用。它能预防饮用水引发的疾病,如伤寒和痢疾,在发展中國家,这些疾病每年至少夺去200万人的生命。该装置也能为飓风、地震或其他灾难的受害者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它还可以成为人们周末外出旅游随身携带的方便的武器.

21.蓝牙助听耳机

这款小巧的eli助听耳机是专门为需要使用手机的听力损失患者设计的。蓝牙助听耳机可以让配戴助听器的听力损失患者同样实现无线聆听!这款蓝牙助听耳机,把插头插入耳后助听器的底部插孔,使其转变为无线的耳机式电话,并能消除助听器和手机之间干扰的静电噪音。配置的微型麦克风,可传送佩戴者讲话的声音。对于那些使用耳内助听器的人,适合使用另外一款绕在脖子上的蓝牙产品,

它看起来象是一张精致的小形装饰桌布,但是,这种仿生可植入装置是一种粗糙的内部绷带,可以帮助病人从肩关节置换手术后快速康复。是用标准的外科聚酯手术线制成,该装置还有绣花图案,模仿的是人体的腱组织的强度和弹性。一旦被植入肌肉和骨骼之间,该装置就永远不会移位。它作为人体细胞的一部分一起生长。该装置也被用于颈间盘置换手术和锁骨置换手术。

23.仿生肢

日本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机械骨骼装置,帮助老年人或不能走的人行走,甚至可以举一些象水壶之类的重物。这一装置的正式为混合义肢.这套装置的大脑是一部放在背囊里的计算机,可以模仿佩戴者的步态和身姿,生物电传感器将信号从大脑传给肌肉,因此,它能预测佩戴者想做的动作。商业版的混合义肢已经开始生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