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状元(718分湖南高考状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湖南状元(718分湖南高考状元)

今年湖南理科状元有点特别,因为他是一名复读生。

复读生也不奇怪,这年头复读生太多了,以至于高三的学生都抱怨说,我们是在跟高四学生拼。

718分湖南高考状元,获50万元奖学金,让这所学校高复部火了

但这名以718分夺取湖南理科状元的同学还真很特别,因为他是从北大退学的。2016年他参加高考,以全省第二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

然而,他退学了,没有人知道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

于是,他又成了2020年的高考状元。

是不是很有故事?但是他不愿意接受采访,所以,迷,就一直是迷。

他叫杜青云,湖南高考成绩一公布,就引起了无数人的兴趣和关注。而近日,这种关注和兴趣,再一次迎来了一个高潮。

这是因为,他获得了学校50万元奖学金。学校一共发放了134万元,杜青云一人独得50万元,原因不言自明,他是状元。

718分湖南高考状元,获50万元奖学金,让这所学校高复部火了

不得不佩服这所学校太“壕”,出手就是百万之巨。

这是8月22日的事情,这一天,文郡洋沙湖中学“高复部”举行“2021届新生暨2020届优秀学子颁奖仪式”,46名2020年高考学子获得1--50万元奖学金。

其中,杜青云和朱施蓉考上清华和北大,都获得了30万元奖学金,杜青云718分获得全省理科第一名,又获得20万元,杜青云一人独得50万元。

当天,参加仪式的新生及其家长就达到1300名,这些可是复读生的代表哦,这所学校的“高复部”有多少学生,真的令人惊叹!

杜青云2016年的高中母校是长郡中学,为何回到了洋沙湖中学复读呢?因为,洋沙湖中学是长郡中学托管的,而长郡中学在湖南恐怕无人不知吧?四大名校之一!

718分湖南高考状元,获50万元奖学金,让这所学校高复部火了

有人钦佩学校的魄力,光奖学金就134万,舍得花钱!而我,只敬佩学校的手腕,这所学校,只办高复部就可以了,真的不需要招生新生,只招生复读生,学位都未必够用。

一个高考状元的广告效应,再加上如此造势,这所学校影响不仅在湖南,可以说已经遍及全国。

这不是估计也不是什么预测,而是事实。洋沙湖中学的招生老师说,高考成绩公布后,就一直保持“战时状态”,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来报名复读的学生太多了。高分复读的,自然昂然而进,分数不高的,走什么路子的都有。

从招生老师的叙述中,可见复读生招生的火爆程度,家长根本不问复读费,只要能进来进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