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明明化妆品怎么样(郑明明去眼袋产品效果是真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郑明明化妆品怎么样(郑明明去眼袋产品效果是真的吗)

忽如一夜微商来,我们的朋友圈里,做微商的人越来越多。有的时候,你看似了解的那些朋友,也说不定突然就开始卖货了。人们对于微商的印象,往往是两面的,一方面了解这是一种新演变的商业形式,另一方面也会给它贴上“刷屏”“传销”“洗脑”等标签。

短短两年,微商便悄然死去

微商到底应该如何定义?

如果说中国互联网新模式多由美国舶来,那么微商这一模式则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本土原创。微商二字原本就代表“微信商业”的意思,国外更是简单粗暴地称其为“wechat Business”。

“之所以微商会给一些人留下负面印象,一方面是在朋友圈做广告这件事自来就招人烦,另一方面的确有许多产品质量有问题。”微商雨琦说,“我在最开始做微商的时候也是这样,在自己的朋友圈不停地发广告,但是我会明确感受到这件事会一定程度伤害现实中自己和朋友的关系,所以我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专门卖货,加陌生人。”

传统公司试水

虽然微商在野蛮发展后存在着诸多产品、宣传以及销售模式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微商的大势不会改变。而伴随市场的淘沙和政策的完善,微商整体环境也会逐步趋于正规。

正是因为这一原因,许多传统线下公司也尝试着涉足微商。

“传统企业拥抱微商,既不能过左,也不能过右,即不能认为微商混乱、没有什么销量,就看轻微商的发展,不去尝试;也不能被互联网革命派忽悠,将自己的所有电商资源及预算都投入微商。传统企业进入微商的三个节奏:第一步开公众号,积累粉丝;第二步开微信电商店铺,开始卖货,将微信作为电商一个新渠道;第三步才是利用微信来介入整个电商流程与CRM管理。”微博电商专家龚文祥如是分析。

在化妆品行业,郑明明品牌就是一个典型的企业代表。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风靡一时的护肤品牌郑明明,因为国际品牌的不断注入和国内新品牌的崛起逐渐被市场遗忘。

而近年来郑明明开辟了微商产品线,与柜台销售同步进行,在微信圈子里找到了第二春,一定程度上重新打开了知名度。

除了郑明明外,中粮、同仁堂(31.330, -1.26, -3.87%)、百雀羚、海尔、中兴、健康元(9.570, -0.01, -0.10%)等品牌公司都开始逐渐向微商渗透。

事实上,接触微商的不光有品牌,卖场也参与进来。

比如苏宁。

去年年初,苏宁放出消息称,苏宁易购正在内测微店,2万员工参与开微店,占全体员工数的50%左右,内测期间开通的店铺数量就已超过10万。苏宁集团拥有众多的门店员工,这种微店模式可以充分释放店员的能力,并利用每个店员微信中的社交关系资源。

还有万达。

2014年8月,万达和腾讯牵手合作,接着就传出万达正在筹备让其线下门店、品牌均能在线上开设微店,重构其电商和O2O业务的消息。虽然消息传得有板有眼,但这个线下巨鳄直到今天还没有明显行动,是放弃还是依然在孵化,不得而知。

不止如此,伴随微商的发展和成熟,快递业也在该领域开始了试水。去年下半年,顺丰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顺付就开始鼓励顺丰内部员工通过独立二维码扫码拉新。这被业界视为顺丰开始进入微商领域的一个开端,事实上也是快递业进入微商领域的开端。

微商的秘密

对那些把微商作为主业的人来说,初级的推广是远远不够的。

“微商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宣传方式,这套宣传方式在微商之间已经司空见惯,但在用户之间或许还有一定吸引力。”护肤品微商代理沈娜对新金融记者介绍说。

不同品牌的微商都会有自己的微信群,品牌方每天都会在群里发布新的文字介绍,以及吸引眼球的鸡汤文案,并配上图片。微商们每天的转发素材就来源于此。

“产品介绍的图文只是基础工作,接下来还要有很多类似买家秀这种信息的发布,用效果吸引人购买。”沈娜表示,“一个买家秀往往会被几十上百个微商转发,有的时候转的次数太多,图片都变成了渣像素,一团模糊。”

一个公认的原则是,在圈子里,就算一单没成,也要学会自嗨。比如给快递包裹拍照,营造不停卖货的假象,时不时还要透露“即将缺货”的信息。

还有一个微商惯用的方式,是秀聊天记录截图,内容多围绕用户购买后的反馈,虽然不排除这些截图一部分是真实的,但是不可忽略的是,这些截图中有相当比例是靠软件生成的。这并不是一个新的花招,淘宝很早之前就出现了晒伪造旺旺截图的情况。

所以,人们看到的繁荣,有时候只是假象。

“你也许会觉得这些手段小儿科,但实际上在买家心理上多多少少是接受的。”微商沈娜说。但显然,这套宣传手段并不值得鼓励。

除此之外,微商们还热爱依靠名人进行宣传,即晒出名人拿着微商产品拍的照片。这其中的道理很简单,如果这位知名人士私下里都可以接触到这款产品,那么这个事实似乎比请代言人更有说服力。

遗憾的是,很少有名人是自发举着产品拍照的。有的时候是微商作为粉丝见到名人所拍的照片,还有的时候甚至是微商自己把产品PS上去的,不管哪种方式,他们都在无形中打了名人形象侵权的擦边球。

当然,有一种情况是例外的,名人本身就是产品的销售或股东。中国台湾明星夫妻林瑞阳、张庭就是一个例子。他们创立了TST “庭秘密”品牌,并由源头开始建立了巨大的销售网络。林瑞阳几乎每天都在微博上满腔热血地发布激励销售的文字和产品信息。除这对夫妻外,演员陶虹也是“庭秘密”的股东之一。

短短两年,微商便悄然死去

这是为数不多的有真正明星站台的公司,产品本身质量先放在一边,单就这一点,就有许多微商品牌难望其项背。 (TST 私人护肤管家:sara V信:130 3803 1601)

“无论如何,产品是根本,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的销售方法,比如在发圈子之余经常和客户聊聊天,定期发送新产品和促销信息,甚至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帮他们解决一些小问题。”沈娜说。

作为一名10岁孩子的妈妈,沈娜经常和客户沟通育儿和教子,曾有一位客户的孩子积食发烧,她便把家中多余的中药给对方寄了过去。这位客人也就自然转化为忠实顾客。

在用户方面,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近期对2000人做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微信朋友圈中69.9%的人有过微商购物经历,而有关“微商”的信赖程度,受访者中的5.7%认为“非常信赖”,34.1%的人认为“比较信赖”,42.2%的人认为“一般”。

这个调查毫无疑问是建立在目前微商野蛮生长、乱象丛生的基础上。这其中包含了虚假宣传的问题,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代理模式不规范、压榨小代理的问题,以及售后服务问题等。

这些问题将在接下来逐渐完善的微商规范中得到解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