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的好处(太阳能发电的三大优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太阳能的好处(太阳能发电的三大优点)

太阳能发电的三大优点

将生物质能源、水能、风能和太阳能等常见新能源进行对比分析,可以清楚地看到太阳能发电具有以下独特优势。

一、光电技术有经济上的优势。

太阳能利用的经济性可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取之不竭,收之无税,可随时随地使用;二是在当前技术发展水平下,部分太阳能利用已经具有经济性。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类对太阳能技术开发利用的突破,太阳能利用的经济性将更加突出。20世纪若为石油世纪,21世纪则为可再生能源世纪(太阳能世纪)。

太阳能发电的三大优点

电池用导电布

就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成本而言,随着太阳能光伏发电大规模应用和推广,特别是在晶体硅产业上游和光伏发电技术日益成熟的情况下,建筑屋顶、外墙等平台综合开发利用,每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建设成本也在降低,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已经具有同等的经济优势,并且随着国家平价政策的实施,其普及也将更加广泛。

二、太阳能是一种无穷无尽的可再生能源。

据计算,一年中到达地球表面的总太阳能量折合标准煤大约为1.892x10^24吨,比目前世界主要能源的探明储量多10,000倍。太阳系至少还有40亿年的生命,太阳源源不断地提供给地球的时间可以说是无限的,这就决定了太阳能的开发和利用将是人类解决传统能源短缺和耗竭的最有效途径。

三、对环境无污染。

太阳和风能、潮汐能等清洁能源一样,在开发和利用过程中几乎没有污染,而且其储量无限,是人类理想的替代能源。常规矿物燃料(煤、石油和天然气)在使用过程中排放了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对水体、土壤和大气造成了严重污染,形成了温室效应和酸雨,严重危害了人类的生存环境和人体健康,迫切需要开发新的、较为清洁的替代能源,而太阳能作为一种较为理想的清洁能源正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

太阳能发电的三大优点

电池级泡沫铜

以碳排放量(g/kW· h)衡量,目前所有发电方式都没有计算:煤炭为275 g/kW· h,石油为204 g/kW· h,天然气为181 g/kW· h,风力为20 g/kW· h,太阳能光伏发电为零排放。而且发电过程中无废渣、废料、废水和废气排放,无噪音,不产生任何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污染环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