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禽流感(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福建禽流感(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

最近,朋友圈流传一条消息:

“闽侯一居民感染H7N9死亡……

参与抢救医生被隔离……

还有5570头家禽已感染”。

引起不少人的恐慌。

21日,闽侯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

该消息为谣言!!

↓↓↓

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别吃鸡肉猪肉?权威回应来了

记者了解到,这条消息称“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廷坪乡,今天下午某小吃店因吃土鸡感染H7N9死亡,姓名郝爱国,年龄48岁,孩子18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猪肉,因还有5570头家禽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看到,群发扩散,此消息属实。”

其实,此类传言之前也曾在网上流传,

只是发生的地点各不相同,

分别是江西、长春等地,内容几乎相似!

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别吃鸡肉猪肉?权威回应来了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别吃鸡肉猪肉?权威回应来了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别吃鸡肉猪肉?权威回应来了

福建省疾控中心应急所

负责人欧剑鸣指出:

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别吃鸡肉猪肉?权威回应来了

从去年夏天至今,福建未发现1例H7N9禽流感,但入冬后,禽流感确实进入了高发季,初期症状酷似感冒,市民应重点防范。

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别吃鸡肉猪肉?权威回应来了

欧剑鸣指出,人感染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后,初期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也可能出现流涕、鼻塞、咽痛等,进而发展为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重者可能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目前认为,禽流感主要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排泄物等被感染,直接接触病毒也可被感染。

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别吃鸡肉猪肉?权威回应来了福建有人感染禽流感,别吃鸡肉猪肉?权威回应来了

如何预防禽流感?

因此,最重要的预防方法是减少接触活禽和活禽市场、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接触禽畜;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并生熟分开。禽类从业人员,在接触禽类时,应穿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手套,减少直接接触。清洁禽舍时,要严格执行清洁和消毒程序;清洁完毕后,要及时彻底地洗手和消毒;当身体接触禽类污物时,要彻底清洗。发现病死禽时,应及时报告当地动物检疫部门。

现阶段,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加工业者,以及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者是该疾病预防的高危重点人群。一旦出现发热、打喷嚏、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尤其是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