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洗衣机(洗衣机是选滚筒的还是波轮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滚筒洗衣机(洗衣机是选滚筒的还是波轮的?)

我们家里一般都会选择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而其中洗衣机几乎是家庭必备的一种家用电器。可是对于洗衣机,大家会发现它有不同的种类。我们怎么来选择呢?在这篇文章中,家居杂坛就来给大家解答家用洗衣机选择的问题。

洗衣机是选滚筒的还是波轮的?二者优缺点要清楚,再看看4条建议

家用洗衣机选择哪一种比较好?

如果我们想要选择一款合适的家用的洗衣机,那么我们首先要区分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洗衣机的类型。因为市场上的洗衣机,其实我们把握其本质就可以把洗衣机分成两种:第一种是比较常见的波轮式的洗衣机;第二种就是滚筒式的洗衣机。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应该区分这两种不同的洗衣机,针对我们的需要去进行选择。大家应该把这两种洗衣机按照如下的方式进行区分其优势和劣势。

洗衣机是选滚筒的还是波轮的?二者优缺点要清楚,再看看4条建议

(一):滚筒式洗衣机

对于滚筒式洗衣机,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洗衣机。滚筒式的一种洗衣机基本上是采取双侧面开门,然后把衣服放进去滚筒里,然后点击按钮使用的。其原理就是通过不锈钢的滚筒以及其控制程序来实现滚筒的旋转,然后产生巨大的离心力。之后,利用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来洗涤我们的衣物。

优势:①、滚筒式的洗衣机在洗衣服的时候,水是没有没过洗涤的衣物的,所以说滚筒式洗衣机洗涤时用水量比较少,洗涤剂用量也是比较少的。也就是说滚筒式洗衣机省水省洗涤剂。②、滚筒式洗衣机在洗衣物的时候,实现从滚筒上部落下摔打完成的洗涤的过程,非常的轻柔,所以对衣物的磨损率也是比较低的。③、还有一种典型的滚筒式洗衣机是可以实现热水的,这样它对洗涤剂的溶解度比较高,洗涤的效果比较好。而且温度可调,适用于不同的植衣物,也就是说适用范围更广。④、滚筒式洗衣机的本身结构实现了它的脱水转速是非常高的。所以说脱水以后的衣物含水率比较低,烘干效率比较好。而且很多滚筒式的结构带有烘干的功能。

劣势:①、由于滚筒式洗衣机本身的作用原理就决定了洗的衣物非常的轻柔,但是这个特点也导致了他洗衣服的时间非常的长。无法实现快洗。②、滚筒式洗衣机其中的热水型需要加热水,所以它的耗电量要比要波轮式大很多。③、滚筒式的洗衣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缺陷,就是它的制作难度还是比较高的,因此它价格相对要高一些。

洗衣机是选滚筒的还是波轮的?二者优缺点要清楚,再看看4条建议

(二):波轮式洗衣机

波轮式洗衣机是比较传统的洗衣机了。由于波轮式洗衣机的桶底安装一个圆盘的波轮,上面有凸起的筋状的结构,所以称之为波轮式洗衣机。波轮式洗衣机在波轮的带动下,桶内的水就形成了忽左忽右的一种涡流,这样就可以带动织物进行旋转,翻滚,以此来实现对衣服上的脏物的清洗。像我们常见的波轮式洗衣机有单桶,套筒,双筒等等,结构简单,维修方便。

优势:①、波轮式洗衣机依靠的是波轮的旋转来驱动衣物的旋转,然后加上水的作用以及洗涤剂的作用来实现洗涤我们的衣物的,所以波轮式洗衣机的洗净度高,但是对衣物的磨损率也高。像一些高档的衣服是不能够使用波轮洗衣机洗涤,适合棉织物的洗涤。②、由于波轮式洗衣机常见的都是冷水型的,只是波轮转动耗电,所以它的耗电量比较小。③、波轮式洗衣机的洗涤的力度是非常大的,清洁程度比较高,另外它的的洗涤时间要短很多。④、波轮式洗衣机是传统的洗衣机,它的制造难度非常的小,因此它的价格比较低。

劣势:①、波轮式洗衣机在洗涤时,水要没过衣物,这时洗涤剂的用量,以家洗衣物所用的水量都是非常的大,耗水,耗洗涤剂。②、由于传统的波轮式洗衣机都是冷水性的机器,洗涤剂的溶液都非常的低,所以洗涤均匀性很差,洗涤的干净程度也不好。③、波轮式洗衣机的脱水转速是比较低的,因此脱水以后的衣物含水率还是比较高的。④、波轮式洗衣机结构一般是不能够带有烘干功能的,所以功能比较单一。

洗衣机是选滚筒的还是波轮的?二者优缺点要清楚,再看看4条建议

(三):洗衣机的选择建议

①:我们选择洗衣机,首先要确定一下价格。例如我们购买多少钱的洗衣机。例如最常见的,如果我们打算花3000元到4000元,那么这时基本上都可以选择一款质量不错的洗衣机。如果选择波轮式的,基本上都会选择顶级的波轮式的洗衣机。

②:在我们确认选择洗衣机的价格以后,大家还要关注一点就是洗衣机的容量。我们选择的洗衣机的容量一般都要大于五公斤。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个人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大容量的。这样以后使用起来,就会发现是多么的好用。

③:对于滚筒式的洗衣机和波轮式的洗衣机,我们去选择的话,其实两种都是没有多大区别的。如果我们要注重洗衣服的时间,那么就选择波轮式的。如果我们的衣物都比较高档,洗涤时间也不注重,那么这时选择滚筒式的洗衣机。

④: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洗衣机的一些性能。例如洗衣机上标有6A标志的,就说明这款洗衣机的性能非常的好,可以说是目前最先进的洗衣机。另外对于能效,尽量选择一级的,因为一级能效的耗电比较少,耗水也比较少。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选择洗衣机时,尽量选择有羊毛洗涤标志的。否则的话,我们以后的羊毛的衣物是不能够用这款洗衣机洗涤的。

洗衣机是选滚筒的还是波轮的?二者优缺点要清楚,再看看4条建议

结束语

对于家用洗衣机的选择,我们首先要确定一个大致的容量。因为容量越大,使用起来越舒服。而我们一般纠结于到底是选择波轮式的洗衣机还是滚筒式的洗衣机,大家把它们的优点和缺点都弄清楚就知道怎么选择了。最简单的一点,如果我们家里都是高档的衣物,那么选择滚筒式的,不要选择波轮式的。最后还要关注我们选择洗衣机的一些性能,这样就能选择到合适的洗衣机了。

洗衣机是选滚筒的还是波轮的?二者优缺点要清楚,再看看4条建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